曼城香港球迷會成立9年 助理主席Martin:因為足球廣交朋友

吳家祺 @ UPower

曼城香港球迷會今次招呼了兩位名宿參加活動。

Martin(左)、森馬比(右2)及迪哥夫(右)出席活動。 本網記者攝

英超冠軍曼城訪港數天,除了重頭戲在大球場友賽傑志之外,周三(7月24日)也有一場曼城香港球迷會聚會在灣仔酒吧上演。負責統籌此事的人是曼城香港球迷會助理主席Martin,他說這兩個星期忙得一頭煙,但能夠為喜愛的球會做事,讓一眾球迷快樂相聚,辛苦一點也是值得。

今次球迷會聚會請來了76歲的曼城名將森馬比,以及46歲的保羅迪哥夫前來,和一眾球迷拍照及閒談。約60至70位球迷在賽前的下午享受和球會名宿見面,背後是曼城香港球迷會助理主席Martin和一班兄弟的苦功。由2、3月收到消息可能曼城會來香港,到最近兩個星期不停工作,頻密地接收曼城工作人員的指示,隨時每天只睡4小時,令到Martin壓力爆燈。

本網記者攝

「作為球迷會代表,這個活動令我好緊張,一直想做到最好、帶比球員、職員及球迷一個愉快的下午。」Martin如此說道。這位仁兄由2002年開始支持曼城,至今17年時間。曼城3次來香港比賽,包括2008年、2013年香港大農場事件、直到今次拿著英超冠軍複製獎盃到來,3場比賽他都有入場觀戰:「08年曼城來香港對南華邀請隊,當時是孫繼海告別戰。自己特別喜歡當年效力的卡斯柏舒米高,當時他只踢了半場,而且因為龍門衫和南華衫撞色,要穿起一件街場組隊衫落場。」當年曼城仍然未有富豪入主,這些細節真是忠心球迷才會知道。更有趣是當年的曼城後備門將也叫Martin,當他落場時,球迷Martin的朋友們就語帶相關,高呼「Martin你咁屎波?Martin跑快點啦。」,這些笑話令到球迷Martin記憶至今。

球迷盡興,是因為有人落力搞活動才享受得到。 本網記者攝

今次曼城來港,Martin除了組織球迷會活動,還有另一活動是遊行上球場,事前要向警務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在近日時局風頭火勢之下成事,也是難得。因為加入球迷會,他結識了一位科威特駐港外交官朋友,甚至稱為一生知交之一:「這幾年來大家際遇各有不同,但一直因為足球維繫住友誼,分享甜酸苦辣。兩年前他已經返了科威特,但是大家仍然保持聯絡。」

本網記者攝

凡是參加過會務活動的人都知道,做義務工作都是吃力不討好,壓力又大工作又多而且無錢收,如非因為愛加上責任,根本不會花心力去做。眼看活動順利完成,Martin說辛苦都是值得:「活動順利舉行,好像看著孩子出世一樣。球迷會成立9年,當初只得3幾個華人,看著會員人數一直上升是開心的事情。現在我們約有100多位會員,經常聚集在灣仔酒吧飯聚睇波,有時候又會踢波,實在是非常難得。」

灣仔酒吧Trafalgar Brewing Company,堪稱是曼城香港球迷會基地。 本網記者攝
球星簽名的卡,掛在店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提及來季,Martin最希望見到曼城在歐聯有突破,不要再在8強止步。問及是否擔心哥迪奧拿未來離開,因為這位主帥以往在巴塞隆拿及拜仁慕尼黑都是教了4年之後就掛冠,Martin卻說毫不擔心:「良禽擇木而棲,總有一日哥迪奧拿都可能會走。但是他為球隊建立了一些東西,相信球隊有能力延續強隊本色。」

眾人以灣仔酒吧為日常落腳地。 受訪者圖片
周三友賽,球迷由銅鑼灣聚集行上大球場。 受訪者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迷難得和球星一起合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