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訪港】傑志1:6負曼城 主隊羅梓駿破蛋:新一季希望長踢正選

吳家祺 @ UPower

許多年之後,羅梓駿會記起這是他為傑志攻入的第一個入球。

傑志羅梓駿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周三(7月24日)晚上的傑志友賽英超冠軍曼城,傑志全場捱打之下失了6球,但是右閘羅梓駿在85分鐘破蛋,令到入場的20926位迷球迷瘋狂歡呼。

羅梓駿攻入1:5的一球。 本網記者攝

傑志面對英超冠軍曼城完全成捱打之勢,對手派出英超正選強陣出擊,令傑志難越雷池半步。曼城在三閘線前緩慢傳送推進,去到禁區地帶危險邊緣才加速傳送兼走位,如非改踢中堅的傑志隊長黃洋早段成功包波,早已失掉一球。然而傑志久守必失,大衛施華14分鐘接應隊友傳送入楔挑射得手,之後利萊辛尼40分鐘無人看管施射以及史達寧燙射,傑志半場落後0:3。

史達寧攻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利萊辛尼射入2:0。 本網記者攝
奇雲迪布尼走位及傳送一流。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曼城陸續換入辛真高、洛迪卡斯簡迪、迪安高、丹尼路、科頓等後備,但仍然憑藉利萊辛尼55分鐘窄角度執雞及杜亞斯80分鐘入球,令到傑志失至0:5。不過,主隊去到85分鐘一次突擊得手,新兵蘇沙左路突破傳中,右閘羅梓駿包入禁區中路射入成1:5,博得全場掌聲。然而曼城仍未放鬆,88分鐘再有保素門前執入,令傑志以1:6失守完場。

有球迷以標語表達「反送中」的訴求 本網記者攝
班拿度施華為球迷簽名留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黃洋改踢中堅。 本網記者攝
唐建文努力防守。 本網記者攝
鄭展龍孤掌難鳴。 本網記者攝
獲加半場向女球迷送贈球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金東進踢罷今場掛靴。 本網記者攝
哥迪奧拿為金東進獻上球衣。 本網記者攝

值得一提的是,傑志韓國守將金東進以今場為掛靴告別戰,他上陣踢了17分鐘便被李毅凱入替,兩隊球員都陸續和他擁抱,哥迪奧拿更為他送上鮮花及球衣,場面感人。

賽後,為傑志入球的22歲球員羅梓駿說:「今場入波有點好彩,自己是最後10分鐘左右才上陣,見到對面換了大量年青球員落場,自己也是年青球員,覺得應該拿出鬥志和對手一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末段有一位球迷衝入球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提及這個入球,羅梓駿說是平常練習累積回來:「平常練習打反擊也是這樣走位,我見到右翼回防助守,自己就殺上前線甚至中路起腳。這是我在傑志第一個入球,感覺好有意義。」他說希望新一季長踢正選,而且幫助球隊盡量贏錦標:「長遠而言,當然希望入選香港隊,踢新一屆世界盃外圍賽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隊長黃洋賽後說對方踢得很認真,令傑志上了寶貴一課:「相信球迷也會很享受今場比賽。至於羅梓駿今場表現很好,他是香港足球的未來之一,即使是未來的世界盃外圍賽,他也值得有更多機會上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新帥施利斯高域仍在試陣。 本網記者攝
獲加與球迷打成一片,完場後與球迷自拍 本網記者攝
班拿度施華為球迷簽名留念 本網記者攝

曼城大勝之後,哥迪奧拿表示球隊準備前往日本備戰周六(7月27日)晚上6時30分友賽鬥橫濱水手,然後就是8月4日(周日)晚上10時對利物浦的社區盾。對於今場天氣濕熱,哥迪奧拿說是一個挑戰,同時又指新兵左閘安祖利奴適應得不錯,未來會有更多機會落場。至於另一新兵中場洛迪卡斯簡迪,哥迪奧拿在賽後不斷向他提點,但在記者會上就沒有多提這位新兵。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史達寧捧走友賽獎盃。 本網記者攝
金東進完結今場後便正式「掛靴」轉型教練,曼城會方得息後向他送贈印有他名字的曼城球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