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錦賽】徐嘉余衛冕100米背泳:感覺自己特帥

@ UPower

成為中國第一人,當然值得驕傲!

周一(22日)舉行的2019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背泳賽事,中國選手徐嘉余以52秒43奪冠,實現兩連冠,是中國首位在這項目衛冕的人,亦成為中國在今次世錦賽的第三冠。而第二、三名分別由俄羅斯及澳洲選手奪得。

AP 圖片
AP 圖片

以成功衛冕為目標,徐嘉余直指自己比賽前緊張得連飯都吃不下,「我真的特別緊張。現在感覺太激動了,如釋重負,太不可思議了。」訪問時在徐嘉余旁邊的王簡嘉禾一直在旁邊看他比賽,最後喜見他奪冠,亦不忘逗他,「你覺得自己帥不?」早已放鬆的徐嘉余亦驕傲起來,「我現在特帥!」

AP 圖片
AP 圖片

以準決賽第一的成績進入決賽,徐嘉余最大的對手是自己。「雖然決賽成績沒有準決賽好,但我成功了。」比賽中兩位最大的對手,美國的墨菲和俄羅斯選手李洛夫在比賽中表現突出,在最後50米時徐嘉余才超越對手,並成功殺出距離。因身體原因未能去到光洲為徐嘉余指導的徐國義教練賽前為了鼓勵小徒弟,專門給他發了一段長語音。為此,徐嘉余亦有哽咽:「我覺得只有冠軍是最好的回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