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單車賽】兩名車手起衝突 縱握手言和仍被取消資格

@ UPower

踏單車最重要還是安全至上。

環法自由單車賽在當地時間7月24日,英力士車隊隊長盧克羅維(Luke Rowe)在比賽期間與貝爾金職業車隊的托尼馬丁(Tony Martin)發生衝突,最終兩人均被取消資格,更令以環法冠軍頭銜為目標的隊友受影響。

羅維 英力士Twitter圖片

賽事進入第17賽段,臨近尾段,馬丁出現在羅維的旁邊並阻擋他的去路,更更點把他逼到路邊的坑中。此舉令羅維生氣得用手推走馬丁,嘗試把他推出離路中。兩人的衝突最終以被取消資格完結。

羅維為此對希望奪冠的隊友傑蘭特·湯瑪斯感到抱歉,他作為隊長在隊中舉足輕重,今次的事「令自己和隊友都感到失落,但大家都只是做同樣的事,並不是其他。」而英力士車隊的負責人就表示,今次的懲罰太嚴厲,「毫無疑問,羅維只是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黃牌警告就已組經足夠了。」羅維在賽後亦有向在場人士解釋,「我們最後都有握手言和,因為大家都有阻到大家的路,這就是單車比賽。」

今次是英力士車隊(前為天空車隊)在連續兩次的比賽均有成員被取消資格。為此,貝爾金職業車隊的領隊就指今次的意外是因為「他們不喜歡我們走得比他們更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