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拍馮凱文執教大埔 郭嘉諾:想和球迷一起踢入亞冠盃

吳家祺 @ UPower

去屆冠軍大埔大換血,新一季是否值得期待?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去季在李志堅執教及伊高沙托尼、勞高、辛祖等巴西組合領導之下,破天荒贏到港超聯賽冠軍,但是季後球隊星散,新季人面全非。凱景教練馮凱文及元朗教練郭嘉諾入主成為大埔新季雙教練,人氣主帥郭嘉諾指是受到馮凱文邀請而入閣,希望可以和球迷一起應付亞冠盃外圍賽,甚至帶隊殺入亞冠盃。

大埔星散過後,仍然保留辛祖、勞高、杜度、楊賜麟、趙少維、唐道碧等原有大埔球員,再加上麥保美、廖偉業、金玟基、陸志豪、廖智謙、陳文輝、陸平中、何銳、孫銘謙、許家樂、車潤秋、杜韋鴻及吳文希等13位新人,合共23位球員。教練團方面,馮凱文出任主教練兼總監,郭嘉諾任另一位主教練,另外加入了晨曦時代的中場港將劉志強任助教配合陳旭智、呂志興,守門員教練則為董浩然。

本網記者攝

大埔新組軍始於6月尾,馮凱文指原本凱景降班之後未有想過留低,但後來有機會和大埔接洽成事,於是第一時間聯絡郭嘉諾成為主教練之一,同時找來劉志強、董浩然做教練團班底。大埔新季班費若1500萬左右,仍然在物色球員增強實力。馮Sir介紹球隊情況時說:「我們找了南區的陸志豪、陳文輝及車潤秋來投,加上原有的辛祖、杜度等大埔班底,實力上不太差。至於辛祖大約2月完約,我們有信心把他留到季尾。現時仍然在找外援中堅,有巴西及喀麥隆人,也想向友會提出斟介或者借人。」

馮凱文出任大埔主教練兼總監。 本網記者攝
董浩然(左1)及劉志強(左2)加入成為助教。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馮Sir指,新季富力、傑志、東方都加強實力,想去爭聯賽冠軍非常困難,不過他和郭嘉諾的方向一致,都是想借大埔這支球隊培養更多「本地薑」:「我和嘉諾都重視本地人,目標清晰,保成績、出球員,畢竟香港足球的未來都是靠一班年青人。」大埔開操之後,8月中將往泰國集訓並踢3場友賽,對手有泰超及泰甲球隊,期望磨練好狀態回來力戰群雄。

孫銘謙跟隨恩師馮凱文轉投大埔,新季有可能續踢左閘位置。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是大埔雙教練之一、也是球迷關注的人氣主帥,他說上半季自己會花了時間去雲南上堂,考取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牌照,難得大埔願意和他協調所以來投:「8、9、10、11月,我都要飛去雲南上堂,不能夠帶隊,這段時間是馮Sir負責。但我回來後馬上帶隊及幫忙準備亞冠盃外圍賽的工作,因為亞洲足協要求踢亞冠、亞協都要有一個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或者正在修讀此課程的人存在。」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找來在乙組觀塘攻入20多球的吳文希(右)加盟,希望培養年青人。 本網記者攝

「以往只得『牛丸』陳婉婷及朱Sir朱志光帶隊踢過亞冠,自己很想以本地人身份帶領大埔踢入亞冠盃。大埔有句口號叫『足可圓夢』,好多年來好出名,我相信大埔足球夢未圓,去亞冠球場應該是我們和球迷的下一個夢。」郭嘉諾說道。

分工方面,郭Sir指他和馮Sir會互補長短,馮Sir勝在處理角球、罰球戰術及反守為攻突擊有心思,自己則長於鼓勵球員,相信二人合作會有火花。提到以往元朗有法比奧在後防一夫當關,兼且可以作為助教身份鎮住球隊,相反大埔新季的後防似乎仍在重整,郭嘉諾卻十分放心:「龍門、後防、中場、前鋒,4線之中大埔最弱是防守。我們可能會踢3中堅陣式,車潤秋、楊賜麟、杜度等人都勝任,而且我們想多找一位中堅,這方面就由馮Sir處理。」

楊賜麟(右)有可能出任中堅。 本網記者攝
馮凱文與郭嘉諾新季拍住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