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磨擦政治影響體育?民調指近70%韓國人抵制東京奧運

@ UPower

因為日韓交惡,民間交流已經受到影響。

日本的新國立競技場已幾近完工。 Getty圖片

日韓近期因為貿易關係的爭議,令到兩地人民交惡,並且波及體育及文化領域。好像近日7位「韓國小姐」拒絕前往日本參加國際小姐比賽之餘,民間的體育交流也受到影響。

日本在上月對於出口韓國的半導體材料加強管控措施,這些材料是製造智能手機、晶片等產業的重要原材料。以此為開端,兩國在貿易上的磨擦加劇,好像近日7位「韓國小姐」拒絕前往日本參加國際小姐比賽之餘,原定的一些籃球、手球上韓日友誼賽及共同訓練都因此終止。

Getty圖片

近日,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調查,68.9%的被調查者贊成抵制2020東京奧運,韓媒甚至報導,東京奧委會講過將向奧運村提供產自福島的食材,令韓國運動員深感不安云云。

韓國近期發起反日浪潮。 AP圖片

不過,面對國內反日浪潮,甚至呼籲「抵制東京奧運」一事,大韓體育會表明了立場,表示「目前還沒有進行任何討論」。大韓體育會認為,雖然可以理解主張抵制者的心情,但以政治理由抵制奧運會是不理接受。而且要拒絕東京奧運來說,在很多理由上看來是難以做到。

韓國第一大黨「共同民主黨」正在討論抵制東京奧運會,惟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則持反對意見。他們認為「抵制東京奧運,等如踐踏了體育人的夢想」。

東京奧運將有3人籃球項目。 AP圖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日本橋 #Nihonbashi, Tokyo’s historic business district got a #Tokyo2020 makeover ?

Tokyo 2020(@tokyo2020)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