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Ace發球法? 印尼球手「必殺」反手下手高射炮

@ UPower

打到九樓咁高......

排球如同網球、乒乓球及羽毛球一樣,有不同的開球手法,有人以跳起殺球的方式開球,又有人以下手方式開球,不過近日一條印尼排球比賽的影片遭瘋傳,全因出現了一種新式發球方法,就是以下手反手的方式將皮球轟上半空,由它自由掉落,更能因此取得不少得分。

影片截圖

該排球比賽名為Mekar Karya Cup2019,影片可見是EXPEDISI對上KCL MARGA BATIN,前者穿上紅白黑襯色的球衣,後者則是紅藍色球衣。當中前者的11號球衣就正正是以這種新方法發球,影片一開始便可看到精華片段,見他以下手兼反手的方式發球,皮球一下子飛到空中。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由發球一刻計,皮球足足用了四秒時間才落到地上,或許這是室外場地的關係,皮球不怕觸碰到天花,便能有多高打多高,同時皮球或許受風力影響,落地的方向難以估計,只見對手僅能眼白白看著皮球落下,難以反應,更連續兩次「Ace」。

影片截圖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