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流浪重返港超聯 教練黃展鴻:會以歐冲為主力

吳家祺 @ UPower

流浪回歸,可以再為球壇帶來驚喜嗎?

本網記者攝

港甲球隊標準流浪升班,成為新季港超聯最後一支球隊。這支球隊最近剛在廣州集訓一周,教練團之一的黃展鴻新季將兼任球員,他期望以身作則引領小將成長,又打算對歐陽耀冲委以重任。

綽號「大眼仔」、37歲的黃展鴻曾是流浪舊將,及後效力過南華,也是香港隊成員,代表作是與隊友一起贏下2009年東亞運動會金牌。10年過去,今天的「大眼仔」是流浪教練之一,新季也會兼任球員,這位實力華將說:「老闆希望我落場可以帶動年青球員,畢竟隊中較多23歲以下成員,我落場可以感染他們更加努力作戰。去年我在甲組負責進攻較多,新季主力踢後防,但未必會場場都踢,按需要再行落場。」

賴嘉輝(左)和黃展鴻(右)是教練團成員。 本網記者攝

「大眼仔」指出,球隊埋班比較遲,現時只有3至4位外援,包括中堅兼隊長杜馬思、守將艾斯、前線球員簡尼迪及10號巴辛,仍然在找人加盟,目標是防守中場及前鋒,目前曾踢理文的巴西外援史提芬彭利拿正在跟操試腳。

提到新季人腳,黃展鴻對於南華時代的舊隊友歐陽耀冲頗有期望:「佢返左來香港兩年比較少機會,但我知道佢好渴望落場再踢波。佢曾經去過葡萄牙及內地闖蕩,可以和後輩分享經驗及帶動球隊,新一季他將會是主力球員,希望長遠球隊平穩發展,再有人可以彈起入選香港隊。」

總監李輝立指新季班費400萬,量入為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0歲的歐冲指,自己仍然是當打年齡,上周廣州辣操之後,對於球隊實力有一定了解:「年青球員可能技術未到,但唔踢得都要跑得,這是基本。去季在大埔有不少因素令我未能落場,今季自己無傷無病,首要目標是增加出場時間。」

本網記者攝

歐冲又表示,只要保持一定出場機會,相信很快可以找回最佳狀態:「自己最喜歡的位置是中場,但流浪需要增強防守,中場中路可能要用偏重防守的球員,自己可能改踢左翼,突破對方的防守。」他又指自己的經驗及技術比較好,要負責在關鍵時間幫助球隊搶分。

歐冲爭取機會再次表現自己。 本網記者攝
杜馬思是隊長兼後防重臣。 本網記者攝

這10年間,歐冲試過東亞運動會贏走金牌,也試過外闖,至今他仍然渴望再一次離港發展:「香港足球名義上為職業足球,實際運作上卻做不到,這一點沒有辦法。見識過外面的世界,如果有機會我依然想再闖。但首先今屆流浪給我機會,除了表現自己之外,也想和年青球員一起努力。好似早前北上友賽,事實香港球員是可以踢到中甲水平的。」

史提芬彭利拿(中)正在跟操。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