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12碼挫車路士奪歐洲超級盃 高普:又要更新冠軍紀錄了

@ UPower

辛苦米活訓練基地的工作人員了

利物浦以歐聯冠軍身份出這日(8月15日)凌晨,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行的歐洲超級盃,與應屆歐霸盃交手,激戰120分仍踢成2:2平手,結果憑阿祖安在互射12碼階段撲出阿巴謙的射門,成功捧走冠軍獎盃。利物浦領隊高普笑指又要更新米活訓練基地的冠軍紀錄,又指奪冠意義重大。

利物浦相隔14年後再贏歐洲超級盃 AP圖片

兩隊都派出頗為完整的陣容迎戰,利物浦唯一是以文尼任中鋒而不是慣常的翼鋒,張伯倫取代費明奴任正選。車路士在開賽早段明顯有較多攻勢,其中更有柏度射門中楣,到36分鐘他們終於靠基奧特接應普列錫妙傳破網,領先1:0。助攻的普列錫完半場前亦試過將皮球送入網,但VAR指越位在先入球無效。

AP圖片
AP圖片
基奧特為車路士先開紀錄 Getty圖片

「紅軍」半場以費明奴入替張伯倫,僅3分鐘便收到成效,後腳交給位置更好的文尼撞入,47分鐘追成1:1平手。兩隊之後組織及攻勢越見「入肉」,惟法定時間未能分勝負下要加時。

利物浦在加時上半場僅5分鐘反先,同樣是費明奴與文尼的組合,後者接應沉底傳送撞射中楣底彈入。不過「紅軍」球迷僅開心了3分鐘,門將阿祖安撲跌後備入替的阿巴謙,首次在歐洲足協男子賽事中執法的主球證法柏直指12碼點,佐真奴操刀助車路士追平2:2。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伍真奴12碼為車路士在補時追成2:2 AP圖片

兩隊在加時完結前仍未分出勝負,要靠殘酷的互射12碼定出冠軍球隊,兩隊頭4輪全部射入,利物浦最後一輪主射的沙拿亦成功射入,但車路士負責最後一輪的阿巴謙射門被阿祖安用腳擋走。利物浦靠互射12碼贏5:4,繼2005年後再贏得歐洲超級盃。

阿祖安用腳擋走阿巴謙最後一輪12碼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利物浦領隊高普大讚球場的氣氛:「這個球場的氣氛太好了,不論我們走到世界那裏都有著球迷,大球會就應該是這樣,感謝球迷,感謝伊斯坦堡。」這日是首次有女球證執法歐洲足協的男子賽事,高普亦讚揚球證團隊:「我非常尊重她們,唯一不滿是越位的旗太遲舉起,當你還在爭論及憤怒期間,越位旗才出現。」

今場執法團隊由史堤芬妮法柏(右二)帶領,團隊中唯一男球證是來自土耳其的第4球證 AP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