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堤大師賽】麥維迪夫挫哥芬首奪1000分賽事錦標:獎盃令這個星期更加完滿

@ UPower

連續三個賽事打入決賽,麥維迪夫終於取得回報。

俄羅斯球手麥維迪夫(Danill Medvedev)繼華盛頓網球賽、蒙特利爾網球賽,周日凌晨再打入辛辛那堤大師賽決賽,一個月內三度打入決賽,這次終於成功捧盃而回。這名俄羅斯球手指即使最終沒有贏得任何獎盃,這數星期也是生命中最好的時期,現時成功捧盃令事情變得更加完滿。

麥維迪夫首奪1000分賽事錦標 AP圖片

麥維迪夫在賽事最令球迷意外,肯定是四強戰中以盤數2:1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決賽挑戰比利時的哥芬(David Goffin),第一發球得分率達90%,比對方多逾兩成,加上10次ACE,結果憑細分7:3及局數6:4,直落兩盤勝出,捧盃之餘世界排名更會升上職業生涯中最高的第5。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麥維迪夫賽後難掩興奮之情:「即使沒有贏得錦標,這數個星期仍是生命中最好的時期,當然現時能贏得錦標更加完滿。如果連續在三場決賽中落敗,我或會對自己產生懷疑,但現時不需要了,我這星期的發球是生涯中最好,技術變得更穩定,沒有一場表現差的比賽,實在是太高興了。」麥維迪夫在2019年賽季已贏了44場賽事,比起拿度、費達拿及祖高域都還要多。

麥維迪夫一個月連闖3次決賽,終於贏得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落敗的哥芬形容麥維迪夫的防守如城牆一般,非常堅固,難怪所有球手碰著他也會非常苦惱。

哥芬(右)盛讚麥維迪夫防守如城牆一般堅固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