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舒福特當歐霸福星﹗曼聯加時淘汰安德列治闖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曼聯驚險晉身歐霸盃四強﹗這支英超代表,半準決賽主場再鬥比利時的安德列治,又再踢成1:1,需要加時。新秀拉舒福特成為主角,107分鐘的入球,令紅魔鬼次回合贏2:1,總分險勝3:2過關。

曼聯守將馬高斯盧祖上半場受傷,被抬離場。(AP圖片)

兩隊首回合踢成1:1,曼聯回到奧脫福,開賽10分鐘就由阿美尼亞中場米希達利恩,接應拉舒福特左路傳送,禁區轟入。紅魔鬼領先下,23分鐘有馬高斯盧祖受傷被逼退下火線,由戴利白蘭特入替,32分鐘更失守,埃及中場泰利文斯遠射中楣,阿爾及利亞中場蘇菲亞尼漢尼補射扳平。

蘇菲亞尼漢尼(右)替安德列治扳平。(AP圖片)

換邊後曼聯繼續圍攻對手,不過伊巴謙莫域及保羅普巴相繼挑戰失敗,拉舒福特尾段的入球亦被指越位在先,入球無效。雙方次回合再次踢成1:1,要加時分高下,但對曼聯來說,更打擊的是瑞典射手伊巴謙莫域膝傷,被逼退下火線。

伊巴謙莫域受傷,對曼聯造成沉重打擊。(AP圖片)

進入加時下半場兩分鐘,拉舒福特接應費蘭尼頭槌回傳,禁區抽入,憑這位19歲英格蘭新秀入球,曼聯次回合險勝2:1,兩回合計贏3:2。晉級四強,但損兵折將,曼聯領隊摩連奴坦言,比較擔心馬高斯盧祖及伊巴謙莫域的傷勢。「我不認為他們是輕傷,但我會等待明天的報告。我會等待,但我的感覺兩個都不太好。我想樂觀但我不能。我也不能說更多,我不是醫生。」

拉舒福特107分鐘的入球,協助曼聯晉身歐霸四強。(AP圖片)

曼聯晉級四強,對手還有里昂、阿積士及切爾達,歐洲足協將會於星期五(香港時間今晚七時)進行抽籤。

摩連奴坦言擔心曼聯傷兵問題。(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