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FIFA金球獎名單出爐 伊巴虎尾腳唐辛炮彈窩利通通上榜

@ UPower

每個侯選金球都技術與個人能力的表現

國際足協這日公佈了2019年普斯卡斯獎 (Puskas Award),即最佳金球的侯選名單,不少入球都令球迷拍掌叫好,其中包括伊巴謙莫域的「虎尾腳」入球及水晶宮中場唐辛上季鬥曼城的炮彈窩利,美斯的入球亦有份入選。

共有10個入球入選普斯卡斯獎侯選名單,當中包括7名男子足球員入球及3名女子足球員的入球。論觀賞度最高應該要數到伊巴謙莫域在上年9月,為洛杉機銀河攻入的一球,背向龍門情況下轉身使出「虎尾腳」攻入,以37歲之齡做出如此高難度動作,並列入侯選名單實屬合理。另外,水晶宮在上年12月底以3:2擊敗最終贏得英超錦標的曼城,其中唐辛離門30多碼窩利,直飛門將左上角的入球,相信亦是大熱門之一。

在愛爾蘭球會效力的女子足球員比莉森遜(Bilie Simpson),在聯賽中將對方球隊門將開出的龍門球直接笠入,認真誇張。

根據FIFA網頁所指,所有入選普斯卡斯獎侯選名單的入球是在去年7月16至今年7月19日之間攻入,是由FIFA的委員會成員以及FIFA以外的足球專家所選出。公眾投票由現時開始接受投票直至9月1日為止,最高票數的3個侯選金球將交由球壇名宿選出普斯卡斯獎得主。

FIFA普斯卡斯獎網頁內可觀看所有侯選金球並且投票
https://www.fifa.com/the-best-fifa-football-awards/puskas-awar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