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熙成首位失聰球手參與ATP巡迴賽:只要努力你可以做任何事

@ UPower

又一個勵志故事,鼓勵大家「敢想敢做」。

身體有障礙從來沒有限制來自韓國的李德熙(Lee Duck-hee)在網球路上走得多遠,他參與了這星期開始的北卡羅來納州網球賽,成為了首位參與男子職業網球巡迴賽的失聰球手。即使這日不敵3號種籽靴卡斯次圈止步,但仍在網球歷史上留下了標誌性的印記。

AP圖片

李德熙有著先天性失聰,但沒有阻礙他成為一個職業網球手,小時侯參加過不同類型的青少年賽事,靠著司線員及裁判的手勢了解是否得分或出界:「人們總是將我的障礙當成笑話,他們跟我說不要再打下去,這當然是很困難,但我的家人及朋友幫助了我不少,我想跟所有人說我是可以打下去。」他曾贏得10個青年賽的冠軍,亦曾兩次打入挑戰者(Challengers)賽事決賽。

Getty圖片

這星期舉行的北卡羅來納洲網球賽,成為李德熙人生中第一個參賽的職業巡迴賽賽事,更在網球史上寫下新一頁,成為首位失聰球手參與賽事。

他在首圈直落兩盤擊敗瑞士的拉克蘇倫晉級次圈,即使之後不敵3號種籽靴卡斯出局,但已經不再重要。李德熙在首圈勝出後,在未婚妻協助下接受訪問曾說道:「我想對所有聽覺問題的朋友說,不應將此當成障礙,只要用盡你的力量去做,所有事情都能做得到。」

AP圖片
AP圖片

不少曾與李德熙交手的球手,都大讚他的努力,其中包括著梅利:「在球場上我們不時用著耳朵去預測,明顯地他有著很大不利之處,所以他能做力這個程度是了巨大的努力。」而另一球手沙根(Tennys Sandgren)憶述一次擊敗李德熙後的事情:「他走到我身邊,然後用著電話上的翻譯程式寫上『我的弱點在哪裏?』,當一個失聰而且不能流利說出英文的人能做出這樣的事情,實在是非常的帥氣。我們在場上不少透過聲音了解對手的擊球,但當他不能聽到,一定是有著瘋狂的技術及天賦。」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