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成交】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拍賣高中籃球隊波衫

UP_PT @ UPower

奧巴馬在高中時代是一位籃球健將。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高中時代穿過的籃球球衣在德州達拉斯拍賣,結果以12萬美元(約94萬港元)成交。

AP圖片

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拍出的球衣是奧巴馬十八歲在夏威夷普納荷高中(Punahou high school)讀高中三年級時所穿的23號球衣。

這件球衣拍賣前的預估價值為十萬美元(約78萬港元)。奧巴馬是不折不扣的籃球迷,在總統任內常在白宮與白宮職員、名人,以及其他嘉賓上場打球。

AP圖片

拍賣公司發言人布拉德利(Eric Bradley)說,這件球衣十分搶手,吸引27次叫價,遠高於一般拍賣物品的七至八次競標。

球衣的擁有者諾布爾(Peter Noble)曾在普納荷學校就讀,是比奧巴馬低三屆的學弟,也同樣穿著23號球衣在球隊打球。

當初諾布爾看到學校球隊正準備將一件23號球衣丟掉時,便順手撿起來收藏。他表示他沒有其他意思,就只是「崇拜」普納荷籃球隊而已。

AP圖片

多年過後,在奧巴馬當選總統後,諾布爾看到奧巴馬高中時期打籃球的照片,與當時他撿到的球衣相似,於是他聯絡傳統拍賣公司出售。

奧巴馬是一位籃球發燒友。(網上圖片)

拍賣公司也將球衣上的細節與照片上比對,包括球衣的尺寸、磨損紋路甚至是上面的小污漬都符合。諾布爾說,將把這些拍賣所得捐給母校。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