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賓點出心中最佳教練哥迪奧拿:30歲時還能轉位置全因為他

@ UPower

哥迪奧拿確實是足球界的魔法師。

洛賓在剛過去的球季完結後決定高掛球靴,結束18年的職業足球員生涯。他在昨日接受德國《體育圖片報》獎項時,提到哥迪奧拿是他生涯中遇過最佳教練,讓他在30歲之齡仍能進步,不止單純保持著狀態。

Getty圖片

洛賓在荷甲格羅寧根出道,燕豪芬、車路士、皇家馬德里等大球會亦有著他的蹤影,在生涯中效力的最後一支效力的拜仁慕尼黑逗留了10個球季,18年的生涯贏得21個重要錦標,經歷了豐盛的足球生涯。

洛賓曾是不少名帥麾下一員,軒迪克、摩連奴、雲高爾、哥迪奧拿、安察洛堤等,被問及誰是他心目中最佳教練,這位荷蘭名將說:「我跟隨著不同教練經歷過美麗時刻,而且全部也很成功,但當問到誰是最佳教練,我會說是哥迪奧拿。當哥迪奧拿來到時(在拜仁效力期間),我已經30歲了,通常會是盡力保持穩定表現,但他卻令我更加進步。我走來沒有想過我這個年紀還可嘗試擔任不同位置,他肯定最好的。」洛賓在哥迪奧拿執教的3年(2013至2016年)中,曾3度贏得德甲錦標及兩次德國盃,亦曾贏得世界足球先生第4名。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洛賓效力拜仁期間8次贏得德甲錦標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