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風波】孫楊聽證會押後至10月舉行 史上第二次公眾聽證會

@ UPower

聽證會真的會影響孫楊這種專業的泳手嗎?

孫楊因去年在家中接受興奮劑檢測時,被指暴力對待檢測人員以及打碎盛載血液的容器,惹來軒然大波。不過國際泳聯指「檢測時出現瑕疵」,裁定孫楊在事件上沒有違規,但是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就此事上訴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聽證會原本在今年9月舉行聽證會,但現時決定押後至10月舉行,並將成為體壇史上第二次的公開聽證會。

Getty圖片

孫楊的律師團隊在7月中時表示,要求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公開聽證會,讓公眾及傳媒能有更全面了解。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這日發出信件指其中一個單位要求押後聽證會,經各方同意後會盡快訂出日期,但最快也要在今年的10月尾或以後。在信件中又提到提出的一方要求聽證會公開,讓公眾及傳媒入內收聽,相信有關修訂是孫楊一方所提出。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如果最終落實公眾聽證會的話,將是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史上第二次,對上一次已經數到1999年審理愛爾蘭女泳手Michelle Smith,但她最終被判禁賽4年,隨後更宣佈退役。

不過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將聽證會押後至10月尾,引來不少內地網民批評,認為此舉將是為了影響孫楊的訓練計劃,影響他在來年東京奧運的成績。

Getty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