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場應不應該「包夾」? 戴雲卜卡言論引激烈討論

@ UPower

就連「零號情報員」阿連拿斯都要出聲,咁究竟打街場應唔應該包夾呢?

在NBA休季期,不少球員都選擇打「Pick Up Game」,也就是香港的街場比賽,自由組隊進行五打五賽事。然而近日一條影片引起不少爭議,就是鳳凰城太陽主將戴雲卜卡在打街場時被包夾,投訴街場不應包夾,而當時為對手的諾亞直言包夾便是比賽的一部份,兩人在場上的爭執化成網上的熱議。

AP圖片

太陽近年戰績一直低迷,戴雲卜卡作為球隊最為可靠的進攻主力,比賽中少不免會被包夾,而他亦在街場中指自己因為在比賽中經常被包夾,他指街場不應出現此情況:「我們訓練好自己的技術吧。」不過當時為對手的諾亞直斥戴雲卜卡說法錯誤:「我們會包夾的,這是比賽的一部份。」

網上圖片

事件發生後看法兩極,不少人都撐諾亞,認為街場只是呈現出比賽實況,而「零號情報員」阿連拿斯更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戴雲卜卡如果只想做一個巨星,那他的說話正確,但如果想成為超級巨星,便需要接受被包夾、要求被包夾,更因應沒有被包夾而憤怒。

AP圖片

不過戴雲卜卡面對批評未有默不作聲,反而是直接在阿連拿斯的帖文下留言,只自己回應他是因為尊重,他亦表示自己知道當被包夾時,最佳的處理方法是傳球,讓隊友執行四打三的局面,但是他並不希望他所有街場時間只是用來練習傳球,他能與朋友在家中練習傳球,而不是浪費街場時間。兩人的帖文都錄得了不少讚好,球迷們又撐哪一邊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