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托利斯】告別戰鳥棲砂岩1:6負勝利船 托利斯:足球為我帶來一切

@ UPower

揮一揮手,35歲的托利斯準備迎接人生新一章。 

最後一仗,仍然力爭入球。 AP圖片

西班牙一代金童費蘭度托利斯在周五晚上踢告別戰,在日職聯第24周比賽代表島棲砂岩對神戶勝利船,雖然今場1:6大敗離場,但獲得國家隊老友恩尼斯達、韋拿等人一起作賽,總算是一個體面的謝幕。

年月是流水,2001年在馬德里體育會出道,18年間踢過利物浦、車路士、AC米蘭、重返馬體會及加盟島棲砂岩,贏過歐聯、歐國盃及世界盃,榮譽滿身的托利斯是近代其中一位最佳前鋒,生涯也經過高低起跌。

他在告別前寫下心聲,說沒想到當初5歲時跟兄弟踢波的自己,在30年後迎來職業足球生涯最後一戰:「回看以往,很難相信自己的經歷,幸運地贏過絕大部份的重要獎盃,踢過偉大的球會,特別是在西班牙國家隊的成就令我有很多快樂和感觸。多謝足球為我帶來一切,多謝球迷為我歡呼,也多謝敵對的球迷,你們令我變成更好的球員。」

「希望大家都享受足球,從中感受到啟發。永遠不要忘記追尋你的夢想,這才是真正的快樂所在,足球,多謝你。」托利斯這樣寫道。托利斯掛靴後決定留在日本生活,將出任鳥栖市所在的佐賀縣運動員大使,繼續推廣足球。

AP圖片
韋拿及托利斯,西班牙兩位著名射手。 AP圖片
好友恩尼斯達一起作賽,最好的告別禮。 AP圖片
AP圖片
告別戰大敗,無傷大雅。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穿上特製球衣,紀念最後一仗。 AP圖片
AP圖片
名將,終須一別。 AP圖片
揮一揮手,告別多年的綠茵歲月。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最後一役,依依不捨。 AP圖片
曾經的馬德里王子。 Getty圖片
托利斯和巨星碧咸及卡路士拍廣告。 Getty圖片
最佳拍檔,利物浦托利斯加謝拉特。 Getty圖片
托利斯心中最重要一球,2008歐國盃決賽射入德國。 Getty圖片
2008,托利斯的光輝歲月。 Getty圖片
為國爭光,托利斯銘記在心。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