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細威」不足1小時拍走舒拉寶娃 職業生涯23次交手贏足20場

@ UPower

不過落敗的3場中有2場都是決賽,包括15年前的溫布頓決賽。

美網正賽8月27日正式展開,女子賽首圈便上演話題之戰,兩名「前一姐」莎蓮娜威廉絲與舒拉賽娃交手,結果前者輕鬆連贏兩盤6:1擊敗對手,職業生涯交手紀錄改寫成20勝3負。「細威」指自己很快便投入賽事,沒有讓舒拉寶娃有任何機會。

Getty圖片

「細威」控制著整場戰局,第一發球得分率達78%,比舒拉寶娃高近三成,更把握到5次破發機會。幾乎在所有數據都佔優的情況下,僅花了59分鐘便連贏兩盤6:1晉級次圈。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下月底便38歲的莎蓮娜指勝出全因自己入局快:「賽事中我沒有讓她取得太多機會,因為我清楚她是那種無論甚麼情況下也會盡力拼搏的球員,即使到達局尾時她也在努力。」莎蓮娜下場將會鬥同為美國球手的17歲小將麥妮莉(Caty McNally)。

莎蓮娜與舒拉賽娃的「牙齒印」沿於2004年的溫網決賽,舒拉賽娃在前年出版的自傳中提及老對手莎蓮娜在當年決賽後跟朋友說「永遠不會在輸給這個小賤人」,「細威」之後曾經公開反駁這些內容。即使孰真孰假也好,她們兩人在場外肯定不是好朋友。

AP圖片
2人的恩怨情仇來自15年前的溫網決賽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