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東拿領獎時「沙士比亞上身」大爆金句 美斯C朗聽到一頭霧水

@ UPower

簡東拿的說話,出自莎士比亞作品《李爾王》。

AP圖片

歐聯抽簽日,法國大帝簡東拿得到歐洲足協主席獎,這位近年投入演藝工作的一代球星在領獎講感受時背誦莎士比亞作品《李爾王》金句,令台下觀眾聽得一頭霧水。

「我們之於神明,如同蒼蠅之於頑童,他們以殺我們為消遣。很快科學將不單可以延緩細胞老化,還能把細胞的狀態固定,人類將會成為永恆。只有意外、犯罪、戰爭會殺死我們,但不幸的是,犯罪和戰爭將會增多。我喜歡足球。謝謝。」簡東拿霸氣地背誦道。

AP圖片

除了最尾兩句足球和多謝之外,以上對白全部出自莎士比亞作品《李爾王》。簡東拿的意思,可能是提起科技進步接近於使人類不朽,未知是否留意到VAR近年引入成為球賽一部份的狀況。

早在1995年,簡東拿已經發表過「文藝腔言論」,當時他說「當海鷗跟蹤拖網漁船時,這是因為牠們認為沙丁魚會被扔進大海」,其實背後意思是諷刺傳媒好似海鷗一樣,跟隨球員窮追不捨等待收穫。

AP圖片

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今次頒獎予簡東拿非常合理:「簡東拿不單是一個偉大球星,他是一個拒絕妥協、為自己價值觀站出來的人,全心全意去守護信奉的理念。」

美斯及C朗在台下聽到簡東拿言論,一頭霧水。 網上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