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毛球公開賽9月中開打 林丹首輪即遇桃田賢斗

@ UPower

本屆中國公開賽將在9月17日至22日在常州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林丹。 Getty圖片

奧運周期,各大羽毛球手都在爭奪奧運資格。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剛結束不久,中國隊1金4銅的成績是國家隊自1983年首次參賽以來最差一次,現在球隊正在重新振作。

9月中旬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屬於超級1000賽事,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301名運動員參加比賽,當中包括應屆世錦賽男、女單冠軍桃田賢斗及辛杜。

林丹又遇硬仗。 Getty圖片
AP圖片

賽事近日公布抽簽,焦點是林丹將會在首輪再次面對桃田賢斗。另一國手諶龍簽運相對較好,在首輪迎戰馬來西亞球手李梓嘉。此外,因傷無緣世錦賽的石宇奇也在其中,他的首輪對手是國家隊隊友陸光祖。3位球手在爭取成績之餘,也在為奧運資格而努力。不過,23歲的石宇奇在7月印尼公開賽扭傷左腳腳踝,確診為左腳踝側副韌帶撕裂並進行了手術,現時仍然在積極康復之中。

AP圖片

截至現在,諶龍在奧運積分榜上暫時位列第15位,林丹第16位、石宇奇38位。只有排在奧運積分榜各單項前16名的運動員才能獲得參加奧運會的資格,而各個協會每個單項最多只能派兩人。因此,林丹、諶龍和石宇奇將會爭奪兩個男單資格。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