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尾段連失兩球1:2負東方 陳文俊:滿意球員整體表現

容逸富 @ UPower

元朗今仗確實是踢出驚喜。

佳聯元朗在周六(8月31日)港超聯面對著班霸之一的東方龍獅,靠著強勁的主場氣勢壓著對方,下半場更憑新加盟的曾梓軒混亂中先開紀錄,但尾段5分鐘內連失兩球頭槌,最終以1:2落敗。元朗新任主帥陳文俊讚揚球隊踢出賽前部署,落敗原因可能是尾段位置調動時未及適應。

本網記者攝

元朗派出葉嘉宇取代陳嘉豪把守最後一關,多次化解東方的攻門,包括撲出慕沙一次禁區右路的一次射門,助元朗半場保住0:0戰局返回更衣室。這支地區球隊資源未及對方東方般充裕,但往往在主場出擊總是令球迷有驚喜,今場更加先開紀錄。祖連奴進攻左路扭過基頓後傳中後令禁區一輪混亂,梁冠聰橫身鏟走卡真奴的射門,在旁的曾梓軒把握機會射入,元朗70分鐘領先1:0。這位95年出生的球員,爸爸正是港隊前主教練曾偉忠,這記入球更是他轉投元朗後首個入球。不過元朗未能將勝果帶到完場,東方把握著兩次傳中球,由基頓及慕沙先後在83分鐘及88分鐘入球,令元朗最終以1:2反輸離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祖連奴擺脫基頓傳中 本網記者攝
曾梓軒混亂中助元朗開紀錄 本網記者攝
入球後元朗職球員相當興奮 本網記者攝

元朗未能在新球季為社區注入正能量,不過新任教頭陳文俊仍滿意球隊表現:「球隊換人後有位置上調動,可能球員一時間未能適應而出現混亂,但整體滿意球員表現,顯示出鬥心,亦做到賽前部署,我想一步步來,繼續加強做得好的地方。」

尾後連失兩球,元朗球員難免感失望 本網記者攝
陳文俊讚揚球員表現 本網記者攝

而轉任東方教練的李志堅則指勝出主因是有足夠人腳調動:「隊中有不少傷兵,他們很多的都是大埔來投的球員,他們去季踢至6月才完季,休息明顯不足。賽前已預計踢得較辛苦,元朗今仗踢得相當不錯,逼使我們盡用3個換人名額,尾段全攻型才獲勝。」

李志堅指賽前已預料踢得艱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