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擔心機場示威潮 伊朗拒絕來港申請中立場比賽?

@ UPower

香港足總消息,昨日仍在和伊朗接洽比賽安排。

伊朗主力前鋒塔雷米(左)及「伊朗美斯」阿斯蒙。 Getty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香港將在9月10日(周二)晚上8時在大球場鬥伊朗。惟在香港時間周二(9月3日)凌晨,卻傳出消息指伊朗想申請改在中立場比賽,因為擔心香港的示威風波會有影響。

伊朗Isna新聞社消息,由於擔心香港局勢,當地足總發言人Homira Asadi指已經去信國際足協申請在中立場比賽:「伊朗足總已經去信國際足協,現時申請正在等待覆核。」

Homejra Assadi稱,擔心香港機場示威的情況會影響行程,因此提出更改比賽場地。文中又提到香港的示威浪潮已經去到第13個星期,抗議活動導致示威者與警察部隊發生嚴重衝突,市民是反對警察使用過度暴力,擔心中國政府對於香港影響越來越大,甚至限制個人自由。

Getty圖片

此外,有網民發起下周二的世盃外主場比賽組織活動及呼叫口號,聲援反送中抗爭及警方濫權問題。

香港隊已經開操備戰世盃外。 資料圖片

對於伊朗提出申請更改中立場一事,足總指暫時仍未收到消息,香港時間周一他們仍然在和對方洽談下周比賽安排,惟他們也會密切留意最新情況。

足總主席貝鈞奇回應指,有留意到相關消息,正在靜觀其變:「足總仍然未收到任何信件,但香港的情況不是戰亂,相信國際足協不會答應要求。至於下周二球迷可能有在場內有示威活動,我們的保安工作一定會做好。但觀乎早前5場聯賽球迷也有入場活動,場面是相對平靜。」

足總主席貝鈞奇與行政經理廖俊輝。 資料圖片
香港隊主帥麥柏倫。 資料圖片
香港隊已經出發前往柬埔寨。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