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隊出師不利 作客1:1和柬埔寨未能開齋

吳家祺 @ UPower

世界盃比賽,沒有一場是容易應付。

足總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C組香港時間周四(9月5日)晚上開鑼,香港隊作客鬥柬埔寨雖然有陳俊樂先開紀錄,卻被主隊中場索克彭一次入楔抽射追平,最後在捱打狀之下守住1:1和局,未能在客場險境打開勝利之門。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無牌教頭本田圭佑以領隊身份掛帥,成功改造球隊。 柬埔寨足總圖片

今場賽事在金邊奧林匹克體育場上演,港隊開賽初段主動搶攻及在前場逼搶,1分鐘已經有鞠盈智罰球斬入禁區,羅素助攻頂高。16分鐘,港隊一次傳送上前場,夏志明逼甩柬埔寨守將維素爾腳下球,陳俊樂從旁跟進殺入禁區半單刀射成1:0。領先之後,港隊卻移後防守,同時柬埔寨的地面組織開始湊效,17分鐘先有霍帕林接應傳送入禁區被葉鴻輝出迎攔截,去到33分鐘柬埔寨中場羅西布一次斜傳撕破防線,左路入楔的索克彭單刀面對葉鴻輝一射入網,半場雙方各一言和。

陳俊樂(16號)在16分鐘射入1:0。 足總圖片
索克彭單刀幫主隊追平1:1。 柬埔寨足總圖片

換邊之後,香港隊面對本田圭佑貫輸地面組織踢法的主隊無計可施,原擬施展的逼搶戰術未見貫徹到底,被主隊完全控制形勢。麥柏倫先後換入艾力士、唐建文及孫銘謙,但是都未能改變大局,61分鐘主隊羅西布一次接應傳送殺入禁區面對出迎的葉鴻輝,幸好他射斜未致於令港隊再失一球。港隊偶有零星攻勢,包括88分鐘夏志明禁區左路騙過維素爾準備起腳,又被回防的中場刪走,最後只能1:1完場。

足總圖片

完成今場之後,香港隊將在周五(9月6日)回港,周六及下周一再練兩課,然後就要在下周二(9月10日)晚上8時在大球場面對亞洲一哥伊朗。伊朗已經分批到港,周五將會開始操練備戰首場鬥香港。

夏志明今場機會不多。 足總圖片
香港隊下場是下周二(9月10日),在大球場鬥伊朗。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