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柬埔寨組織力獲球迷讚賞 香港球迷打趣說眾籌請本田教波

@ UPower

柬埔寨及香港球迷,都稱讚主隊今場踢得出色。

柬埔寨足總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C組,柬埔寨主場1:1賽和香港,外界對於東道主評價極高,不少球迷都稱讚掛名領隊的本田圭佑教波有一手,令到主隊的地面踢法頗為悅目。

柬埔寨足總圖片

今場比賽,柬埔寨在上半場中段及下半場都控制大局,特別是下半場多次憑傳送及走位拉空了香港隊防線,而且針對守將身後位置傳送入楔,令港隊後防險隊橫生。幸好主隊中場羅西布一次面對葉鴻輝射斜,加上16歲的17號前線新星查地亞施射中柱彈出,香港隊才不致於輸波離場。

柬埔寨足總圖片

去年9月,柬埔寨足意外地起用本田圭佑作為領隊執教球隊,這位無牌教頭(未考教練牌)有阿根廷籍教練達馬斯輔助,一年間將地面組織踢法注入球隊,繼世盃外首圈兩場4:1破巴基斯坦之後,今場對香港也踢出精采一役。球員時代司職中場的本田一向想法獨特,他曾說過在日本可能很難找到教職,於是毅然接受柬埔寨邀請來做「開荒牛」,成功將他的控球組織踢法注入柬埔寨國家隊之中,港隊教練麥柏倫在賽前訪問時都講,要小心對手傳送組織。

柬埔寨足總圖片
柬埔寨足總圖片

不少球迷賽後在網上留言稱讚本田圭佑指導得宜,有球迷說自從本田執教柬埔寨國家隊之後就開始留意這支球隊,很高興見到他們戰鬥到最後一刻。又有人說,希望見到本田未來帶領球隊打入世界盃決賽周云云,另外有人指見到柬埔寨防守也有改善,面對香港沒有太多錯失。本地球迷也在連登留言,有人稱讚主隊組織好靚,有人說本田教波幾好,甚至有人說「不如叫足總請本田圭佑教波,眾籌夾錢又點話,交稅都開心D」等等。

柬埔寨足總圖片

此外,賽後有人再次問及達馬斯選人問題,似乎是質疑為何不選快馬帆榙納加,但達馬斯說其實選誰也不重要,只要落場的球員貫徹踢法,在前線主動組織進攻:「即使落後0:1,我們都要有勇氣去控球組織,我認為大家應該為球員的表現感到自豪。現在只是一年,建立球隊是需要一個過程,肯定我們會越踢越好。」香港對柬埔寨的主場賽事,將在2019年11月19日(周二)晚上8時在香港大球場上演。

柬埔寨足總圖片

香港隊世界盃外圍賽賽程(前者主場):
日期 秩序
2019年9月10日(周二) 香港 對 伊朗
2019年10月10日(周四) 伊拉克 對 香港
2019年11月14日(周四) 香港 對 巴林
2019年11月19日(周二) 香港 對 柬埔寨
2020年3月26日(周四) 伊朗 對 香港
2020年3月31日(周二) 香港 對 伊拉克
2020年6月9日(周二) 巴林 對 香港

柬埔寨足總圖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mbodian National team has been improving a lot. All players play for all people in Cambodia. Please support them! @cambodianationalteam #05sep2019 #hongkong

Keisuke Honda(@keisukehonda)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