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19歲加拿大新星安達絲古一戰成名 擊敗細威勇奪女單冠軍

@ UPower

江山代有才人出。

AP圖片

美國網球公開賽,19歲的加拿大新星安達絲古面對37歲的老將莎蓮娜威廉絲,結果前者以6:3、7:5直落兩盤勝出,粉碎後者第24次贏得大滿貫錦標的美夢。

梅根入場觀戰。 AP圖片

安達絲古賽後說,這件事情實在太瘋狂:「這件事變成事實,真的太瘋狂了。原來這樣去想像一件事,都最後是真的可以成真。其實賽前一刻,我真的超級緊張。」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在比賽前,我真的在想很多很多比賽以外的東西。決賽,對手是莎蓮娜,由起床一刻我已經盡情地深呼吸,在比賽時一直集中精神。這件事情真的不容易,但我相信是全年都做得好,才會來到這一步。」安達絲古說。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這位19歲新星指自己的比賽風格和細威有點相似,都是擅長用發球搶佔優勢,打法主動。但在比賽過程中,她都有質疑自己:「因為我見證過莎蓮娜從後趕上的比賽,因此我告訴自己要跟隨部署去比賽,不能放鬆。」安達絲古是加拿大首位贏得大滿貫錦標的球手,總理杜魯多都貼文稱讚她的成就。贏下今場之後,安達絲古下期世界排名將會急升,升上第5位。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莎蓮娜今場因為失誤太多葬送比賽,全場53次失誤,包括33次無壓力犯錯,她賽後說今場是她在今屆美網打得最差的一場。雖然如此,她也大方地恭喜後輩:「我欣賞安達絲古,她是一位好球手。不過這是我今屆美網最差的一場,我很想再打好一點。」連同今場,細威已經接連在4次大滿貫決賽失手,令她夢想中的24個大滿貫錦標未能成真。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