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維蘭一箭定江山 愉園1:0破流浪贏「護級6分波」

吳家祺 @ UPower

愉園今場後防減少犯錯,守住不失。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兩支升班馬愉園及標準流浪在周日(9月15日)對陣,愉園憑藉外援射手加維蘭一箭定江山,以1:0贏出這場「6分波」。

愉園今場作客鄧肇堅運動場,開賽初段一度捱打,唯流浪攻勢未算入肉,半場雙方踢成0:0。換邊之後,流浪教練兼老將黃展鴻上陣踢左閘,嘗試和歐陽耀冲及安基斯配合攻擊,但未擦出火花。

歐冲處理死球但未能炮製入波。 本網記者攝
林毅東上半場勇戰傷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反而愉園一次突擊得手,57分鐘加維蘭盤球騙過流浪守將,再冷靜射破陳柏浩十指關幫球隊領先1:0。餘下時間流浪狂攻,但鄧樂文助攻被侵犯未有判12碼,加上安基斯入球因隊友越位食詐胡,最後愉園全取3分。愉園取得升班第1勝之後,現時2戰3分排第6,流浪兩戰0分,和飛馬及大埔同樣未開齋。

加維蘭突擊一箭定江山。 本網記者攝
加維蘭入波1: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報捷之後全隊歡天喜地,主帥鮑家耀說拿到3分,對於護級大有幫助:「有3分當然對整個形勢有利。球隊今場一開始太緊張,胡亂斬入禁區,下半場才改回地面踢法改善組織力。流浪的經驗和技術始終較好,幸好我們捱到首20分鐘。」

流浪被犯規但未有博到12碼。 本網記者攝
歐陽耀冲理論但被球證罰黃牌。 本網記者攝
安基斯入球但因為隊友越位變詐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鮑Sir又讚加維蘭在前線做到控球點,可以讓隊友後上接應攻門,同時他又點名提到小將黎培基、翁煦濤都有機會亮相,全隊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愉園門將屠俊翹今場保住不失,不再像揭幕戰對傑志失了5球,他說今場對流浪大家都做足本份:「每一位球員都做到所做的工作,不會一下犯錯就導致失波。相比首場,今場球隊中後場的呼應和包位都改善不少。」阿翹又指,現時聯賽只是開始,但愉園保持進步,加上年青球員慢慢適應節奏,相信仍然有力搶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愉園致勝功臣、西班牙前鋒加維蘭說,這場比賽是全隊上下一心換來的3分:「平常練習我就練過不少反擊,今場終於把握到機會射入。來港已經兩個月,最不習慣仍然是濕熱天氣,太辛苦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