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獨苗!香港男子隊出征室內棍網球世錦賽

@ UPower

香港在小組賽與愛爾蘭、塞爾維亞、瑞士及荷蘭被編入黃組,香港加油!

香港男子棍網球代表隊將於9月19至28日,出席在加拿大卑詩省蘭里市舉行的世界男子室內棍網球錦標賽(World Indoor Lacrosse Championship 2019)。這是港隊首次派隊參與這項四年一度的賽事,港隊同時亦賽事唯一一隊來自亞洲的參賽球隊。

公關提供圖片

本屆賽事共有20支參賽球隊,除了東道主加拿大、易洛魁聯盟(Iroquois Nations)、美國、以色列及英格蘭5支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被列入藍組,肯定可以晉級1-8名的爭標組爭奪賽事冠軍,其餘15支隊伍分別被編入黃、綠、橙組。經過小組單循環賽後,這3組的首名可以晉級爭標組,其餘2-5名球隊則會進入9-20名排名賽。香港在小組賽與愛爾蘭、塞爾維亞、瑞士及荷蘭被編入黃組。

港隊的首場小組賽將於加拿大時間9月20日周五下午4時30分面對愛爾蘭,為了備戰賽事及適應時差,港隊在周五(9月13日)提前往加拿大進行集訓。香港隊隊長麥浩駿表示:「香港作為亞洲地區唯一一支代表隊,相信世界棍網球壇都很期待在這項衝撞性更高的賽事,觀賞港隊有怎樣的發揮,我們的目標當然是為世界棍網球壇製造驚喜。」

港隊教練布思國表示:「室內棍網球與戶外的棍網球賽事有很大的差別,雖然對於球員的基本技術要求相同,但由場地及龍門較小、球場四邊像冰球一樣有圍牆,沒有界外球,進攻像籃球一樣有限時,所以比賽節奏更快、衝撞性亦相對較高,對於射手的射門精準度要求更高。我們為這次世界賽準備多時,希望球員能夠在比賽中將平時訓練所得盡情發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