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7季有錦標落袋 火箭奧蘇利雲盼對手追趕其紀錄

@ UPower

火箭,GOAT(Greatest of all time),當之無愧。

World Snooker圖片

自1993年英國桌球錦標賽封王開始,奧蘇利雲連續27屆出賽都有獎盃落袋,最新一項是上海桌球大師賽冠軍,同時完成此項賽事3連霸。

43歲的奧蘇利雲至今已經在Triple Crown 19次奪冠(世界桌球錦標賽、英國桌球錦標賽、倫敦桌球大師賽),紀錄冠絕同儕,同時他在職業賽拿過36次冠軍,與亨特利平手,極有可能在今年完結前超過對手。

World Snooker圖片

這位5屆世錦賽冠軍剛在周日(9月15日)贏了上海賽冠軍達成3連霸,面對梅菲時絲毫沒有下滑跡象,他接受訪問時希望未來可以更加隨心所欲:「早在4至5年前,我已經決定要在喜歡時才打桌球,自覺與其他對手不同,不需要去追趕或者證明什麼。我只是為了自己、球迷,一直打出最高水平。我知道球迷都欣賞我比賽,同時他們都知道我不再需要證明什麼。」

「我的模式和別人不同,只是去享受打桌球的樂趣。好像梅菲、羅拔臣、卓林普,他們要追趕我的紀錄。如果只是追趕其中一項,可能2至3年便做到。但如果是追趕我的紀錄,那可是用了10年甚至20年以上才完成的事。」世界排名第2位的奧蘇利雲說。

World Snooker圖片

奧蘇利雲自1993年首次奪冠至今,已經連續27個賽季落場都有獎盃。應屆世錦賽冠軍、現年30歲的卓林普對於他的紀錄實在萬分欣賞:「奧蘇利雲是最佳球員之一,25年來始終如一,能夠這樣長時間打出高水平是下了不少功夫。他很清楚自己應該如何行動、訓練,他知道要去參加哪些比賽,不像其他人一個接一個去打。」卓林普表示會以火箭為效法對象,希望可以再打10至15年高水平桌球。

World Snooker圖片

相比起同期「92班出道桌球手」希堅斯和威廉斯,火箭的表現的確長期保持頂尖,難怪威廉斯都在Twitter貼文,表示火箭就是桌球界的GOAT(Greatest of all time)。

World Snooker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