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隊乒乓亞錦賽封王 11連霸鎖定東京奧運團體賽資格

@ UPower

繼女隊之後,男隊同樣以無敵姿態封王。

許昕表現出色。 Getty圖片

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在香港時間周三(9月18日)晚上決出男子團體賽王者,中國隊在決賽以3:0氣走韓國隊,達成11連霸之餘,同時鎖定東京奧運團體賽資格。

中國男子隊在4強氣走日本隊,打入決賽面對韓國隊時仍然持續強勢。首場許昕對陣張禹珍連贏3局,第2場樊振東也是3:0破鄭榮植,守尾門的梁靖崑也是3:0勝李尚洙,幫助中國男子隊奪走亞錦賽冠軍,同時達成11連霸佳績。至此,中國男子、女子乒乓球隊都得到東京奧運入場劵,不用再費神搶參賽資格。

許昕在4強以3:1破張本智和,決賽又3:0賴掃張禹珍。 Getty圖片
張禹珍未能擋住許昕。 Getty圖片

男隊教練秦志戩指,在頒獎台開心過後又要為單項比賽而努力:「亞錦賽最重要是拿到奧運入場券,之後的責任、展望和工作仍是不少。」雖然今次馬龍未有參賽,但是許昕、樊振東、梁靖崑都表現出色。許昕說,有馬龍在場他會很安心,但即使馬龍今次缺席,他們的表現也足夠令到教練放心,同時令到球迷開心。

樊振東是幫助球隊封王功臣之一。 Getty圖片

香港男、女子隊在今次亞錦賽團體賽力戰而敗,女隊在8強以2:3負中華台北未入4強,轉戰名次賽3:2贏韓國得到第7名。男團同樣是8強止步不敵韓國,轉戰名次賽以2:3負印度,最終以第6名畢業。混雙方面,黄鎮廷/杜凱琹3:1勝日本宇田幸矢/加藤美優打入4強,在不設季軍戰下鎖定銅牌,周四晚上將鬥中國王楚欽/孫穎莎爭入決賽,另一對組合何鈞傑/李皓晴則在8強以0:3負許昕/劉詩雯。

黃鎮廷/杜凱琹門入混雙4強,力爭再進一步入決賽。 Getty圖片
日本隊得到團體賽第3。 Getty圖片
韓國隊領獎時扮出鬼馬動作。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