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隊正式與雲斯卡達續約 「飛人」征戰NBA22季創紀錄

@ UPower

22季係咩概念?就係唔少NBA球員細過22歲,正宗「我打波你都未出世」。

在奴域斯基上季宣告退役後,1998年的新秀梯、現時NBA剩下最老的梯隊就只得雲斯卡達一人,而他在回復自由身之後,希望能再打一年,延續「飛人」傳說。最終阿特蘭大鷹隊與他續約,讓他創下征戰NBA最長時間22季的紀錄,來到美國周五(9月20日),兩者正式簽下合同。

鷹隊官方圖片

在2018年的季度,雲斯卡達加盟鷹隊,上陣76場、場均打17.5分鐘,貢獻7.4分及2.6個籃板。雖然「飛人」不再像從前般體能勁爆,但是他轉型更專注投外圍,該季三分球命中率達38.9%,比生涯的37.4%還要高。

AP圖片

過往21季,雲斯卡達效力過多倫多速龍、新澤西籃網(現稱布魯克林籃網)、奧蘭多魔術、鳳凰城太陽、達拉斯小馬(現稱獨行俠)、孟菲斯灰熊、薩克拉門托帝王以及鷹隊,6呎6的雲斯卡達生涯場均貢獻17.2分、4.4個籃板、3.2個助攻及1個偷球。

Getty圖片

要說鷹隊與雲斯卡達續約,相信除了要給他一個巡迴退役的一季,還有就是他仍有一定實力佔有一席,同時又能指導後輩。以現役球員來說,他總共打了1481場比賽,是所有球員之首,而即將出戰第22季比賽的他,更是創下NBA「最長壽」紀錄。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