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興傑封12碼助飛馬1:0勝愉園入銀牌8強 文彼得:領軍首勝意義重大

容逸富 @ UPower

文彼得取得執教飛馬後首場勝仗。

新一屆高級賽本地銀牌賽在周六(9月21日)展開,香港飛馬在元朗大球場與愉園上演揭幕戰,靠著門將梁興傑封走對方12碼,以及陳曉鋒的入球以1:0小勝。今仗是文彼得轉任教練後首場勝仗,他指打開勝利之門能增強球隊信心。

本網記者攝

賽事在下午兩時半嗚笛,未知是否受著酷熱天氣影響,兩隊上半場都未錄得具威脅的射門。經過半場適應後,兩隊開始慢慢上力,愉園幾乎靠前鋒加維蘭射門開紀錄,但被梁興傑封走。不過飛馬隨即反擊,重返飛馬的陳柏衡進攻左路傳中,愉園門將屠俊翹未能阻止這記傳送,伏兵遠柱的陳曉鋒飛身鏟入,為飛馬66分鐘領先1:0。

完場前3分鐘飛馬守衛雷文迪禁區撞跌袁世傑,被判罰12碼,但加維蘭操刀被門將梁興傑接實。飛馬最終小勝1:0晉級,下場會與富力R&F爭入4強。

本網記者攝
陳肇麒使出一記「虎尾腳」傳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曉鋒接應陳柏衡傳球飛身鏟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文彼德今季由領隊轉為教練角色,來到領軍第3場終助球隊打開勝利之門,他形容意義重大:「這場勝利對球隊士氣、氣氛都有一定幫助。球隊有不少埋門機會,做到之前部署的戰術,但把握力未令人滿意,我會一步步助球隊改善進攻。」飛馬上半場幾近沒有創造具威脅埋門,文彼得亦指不太滿意,但他說今場派出不少年輕球員上陣,他們壓力始終較大影響發揮。

陳肇麒今仗至少有兩次入球機會,但始終未能把把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查理士今仗未有太多貢獻 本網記者攝

功臣之一的梁興傑拍走加維蘭12碼助球隊取勝,他笑言不希望加時:「加維蘭的動作很容易猜到他的射門方向,所以我才能夠接實。今仗球隊發揮確實未如理想,晉級後鬥富力還是要先做好防守,始終對方進攻力強,要慢慢尋找機會。」

本網記者攝
理文3:0贏元朗打入8強。 足總圖片

同日另外一場,理文在將軍澳運動場鬥佳聯元朗,前者憑藉尼迪利攻入兩球,加上亞哥斯達建功,3:0淨勝對手打入8強,對手將是傑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