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少外I組煞科戰香港0:4負朝鮮 教練余小資強調球員日漸進步

@ UPower

贏朝鮮,是所有香港隊球員心中的一個目標。

足總圖片

新加坡舉行的亞少盃外圍賽I組煞科戰,香港U15代表隊在周六(9月21日)迎戰朝鮮,力戰下以0:4敗陣,出線機會渺茫,但教練余小資仍然讚揚球員已經付出所有,而且日漸進步。

香港代表隊在一隊及青年梯隊層面都常和老對手朝鮮交鋒,但歷史上至今仍然未贏過對手一次。今次亞少盃比賽,賽前香港和朝鮮都是兩戰6分,雙方爭奪小組首名出線資格。惟接戰下來,港隊守了30分鐘之後仍是要失,31分鐘被朝鮮中場Choe Song Jin射入12碼,完半場前再被對方前鋒 Ro Il Song及Mun Jong Chong禁區內抽入,落後至0:3。61分鐘,港隊再被朝鮮前鋒Mun Jong Chong轟入,以0:4敗走,朝鮮取得此組的直接出線資格。

港足U15主力趙聡悟力戰朝鮮。 足總圖片

雖然港隊以小組次名畢業,有機會爭奪4個小組最佳次名的出線權,但其他組別周日才完成最後一輪比賽,加上港隊得失球差為0,在11支小組次名中排名未上前4,出線機會極微。

未能像2013年的前輩鄭展龍、林樂勤、謝家榮、播磨浩謙及余煒廉等人躋身亞少盃決賽周,但香港隊主帥余小資指球員已經付出一切:「比賽之前,我告訴球員一件事,要踢出令香港人自豪的比賽,我認為有觀看比賽的人都知道球員已經拚盡全力。朝鮮球員身型速度都有優勢,但香港球員已經付出所有。」

嚴啟倬在後防奮力防守。 足總圖片

余小資又指,整支教練團隊對於球員參加亞少盃的過程感到滿意:「見到他們一日比一日進步變得專業,面對小組最強的朝鮮都沒有退縮,我找不到理由去批評他們。」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余小資鼓勵球員繼續努力。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