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亞錦賽煞科 許昕男單封王中國隊包辦7金

@ UPower

乒乓球,不愧是中國國技?

Getty圖片

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在周日(9月22日)煞科,中國隊在最後一日贏走男單金牌及女雙金牌,事隔10年再次包辦亞錦賽7個項目冠軍。

張本智和在男單4強不敵許昕。 ITTF官網圖片

煞科日最後兩項賽事是男單及女雙,許昕在4強以3:0擊敗張本智和打入決賽,與戰勝樊振東的林高遠交手。結果,許昕以11:6、6:11、11:2、11:8,總局數3:1氣走隊友封王。另一邊,丁寧/朱雨玲以3:0擊敗陳夢/王曼昱,贏走女雙冠軍。

連同早前孫穎莎擊敗劉詩雯奪女單冠軍,許昕/劉詩雯挫王楚欽/孫穎莎得混雙冠軍,加上男團11連冠、女團7連冠及男雙冠軍梁靖崑/林高遠,中國隊包辦了今次亞錦賽7大項目冠軍,事隔10年再次完成包攬。

孫穎莎贏走女單冠軍。 ITTF官網圖片

許昕亞錦賽以3金1銀完賽,劉詩雯收穫2金1銀,兩位主力的實力仍然是牢不可破。剛成為人父不久,許昕急不及待想在完賽後親眼見到兒子,不再是大賽期間只透過電話螢幕見面:「成為父親後,承擔的東西更多,應該是紮實地承擔,而不是嘴上承擔。不僅要承擔國家隊的任務,也要承擔家庭,做一個頂樑柱。男人就應該這樣。」

亞錦賽男單冠軍,許昕。 ITTF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