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慢熱後上1:1逼和元朗 謝德謙:未能踢出教練部署

吳家祺 @ UPower

綜觀全場元朗發揮較佳,埋門次數多達24次。

本網記者攝

港超聯第3周賽事周日(9月29日)在旺角場上演,冠忠南區憑藉前鋒查維斯87分鐘頭槌破網,1:1逼和發揮出色的佳聯元朗保住1分。南區門將謝德謙指球隊開季仍未入局,如想改善聯賽成績必需要痛下苦功。

法比奧後上助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論牌面及去季聯賽排名應該是南區佔優,但今場聯賽發展下來卻是元朗主導形勢,開賽25分鐘元朗已經有右閘羅振庭傳中但被謝德謙托走。44分鐘,又是謝德謙封位,擋住米基爾入楔快射。只是,45分鐘米基爾再次起腳,省中守將彈入令南區落後0:1,並以此比數完結半場。

元朗上半場攻入領先1:0。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元朗在控制中場之下繼續狂攻,惟謝德謙又封住了祖連奴單刀及曾至孝埋門。南區久攻不下,更有夏志明在衝門時撞到元朗門將葉嘉宇,鄭兆聰隨即以高美斯入替以免「子彈」再度犯錯領牌。戰至比賽末段,南區終於憑一次組織得手,劉家銘左邊傳中至遠柱,比圖把握機會送到門前,再由查維斯門前頂入追平1:1,最終雙方和氣收場,南區總算為今日生日的主帥鄭兆聰送上1分為賀禮。南區賽後以3戰5分排名第2,元朗3戰2分排名第8。

夏志明下半場衝撞門將葉嘉宇犯規,隨即被換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查維斯下半場表現較活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查維斯87分鐘追平1:1。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開季1勝2和,但整體表現仍未入局。根據足總統計數字,元朗今場全場攻門24次,較南區8次足有3倍之多,高飛低撲的南區門將謝德謙指球隊今場發揮的確一般:「今場我們發揮不了教練鄭兆聰的戰術,原本他想多利用邊線攻擊及傳中,再用查維斯的高空威力入球,但我們未能做到部署。失了第一球是我的責任,所以我要盡力再保住不失,好似上場聯賽對理文一樣,然後再靠前線隊友追平。」

阿謙又指,如果南區想在聯賽爭取更好成績,肯定要改善演出:「今季其他隊伍進步很大,看看元朗的外援水平不錯,整體踢法也很出色。如果南區想聯賽成績進步,以現在水平肯定不足夠,一定要再改善演出。」

本網記者攝
迪亞高今場未能多加突破,令南區邊路攻勢較沉。 本網記者攝

新一期香港隊名單之中,謝德謙進入了初選之列,他說自己會繼續努力爭取入選最後名單:「能夠入選,證明香港隊教練有觀察我的表現,自己當然開心。之前因為受傷,在初選之後錯過機會入選最後名單,自己肯定會繼續保持表現爭取機會到來。」

謝德謙指南區演出有待改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開季3場聯賽表現不錯,1:2負東方、2:2和傑志及今場1:1和南區,證明這支地區球隊即使失去了慕沙、基爾頓、陳廣豪等攻擊手之後仍然硬淨,42歲的老將法比奧在後防仍然是定海神針,更不時殺上前線助攻。

元朗主帥陳文俊指,今場在布防上特別嚴守南區幾位攻擊球員:「其實今場雙方都有機會,元朗是在埋門一腳仍然未夠好,如果改善到才足以拿到3分,現在和波賽果算是合理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