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走中國包攬前三 劉虹金牌楊家玉被罰

UP_PT @ UPower

中國隊差一點就包攬前4位。

香港時間周一(9月30日)凌晨,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9年田徑世錦賽結束了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國選手發揮出最高水準,成功包攬前三。劉虹以1小時32分53秒獲得冠軍,個人第二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切陽什姐以1小時33分10秒獲得亞軍,楊柳靜以1小時33分17秒獲得第三。

這是中國田徑隊歷史上第一次在世錦賽單項目上包攬前三,如非楊家玉在終點前兩公裡不到的地方犯規被罰下,中國隊完全可能實現包攬前四的超級壯舉。這也是中國隊在世錦賽該項目上第四次、連續第三次奪冠,第11次獲得獎牌。

劉虹。新華社資料圖片

由於多哈當地氣候炎熱,所以本次世錦賽的公路馬拉松和公路競走都選擇在凌晨進行,給運動員的調整帶來很大的考驗。但零點的天氣也依然炎熱難當,在前兩天進行的馬拉松和競走比賽裡,都出現了大批選手體力不支退賽的場景。

楊家玉在上屆世錦賽上獲得冠軍,自動獲取本屆世錦賽參賽資格。所以這次中國隊在女子20公里競走上派四人參賽,除了楊家玉、劉虹和切陽什姐鐵三角組合之外,楊柳靜也出現在陣容之中。比賽一開始,呈現絕對團體優勢的中國隊,就牢牢控制局勢,四人齊齊走在最前。

劉虹。新華社資料圖片

比賽在前五公裡沒有被拉開距離,但隨後實力差別開始體現,到了十公裡處,領先集團不到十人,中國四將同以47分51秒排名前四。後半程領先集團不斷減人,到了12公里左右,領先集團除了中國四將,就只剩下巴西選手德塞納和哥倫比亞選手阿裡納斯,在後面大致16秒時間差的地方,是兩名日本選手。在15公里的地方,中國四將繼續以1小時11分02秒並列第一,阿裡納斯因為吃到警告,速度開始放慢。

楊家玉。新華社資料圖片

最後5公裡角逐開始,阿裡納斯很快被甩開。中國隊也出現位置變化,切陽什姐第一,劉虹第二,楊柳靜第三。楊家玉落在德塞納之後跌到第五,而德塞納和中國三將之間出現實質差距。楊家玉略做調整後,超過了德塞納,並追上了楊柳靜,中國隊在最後關頭呈現出包攬前四的大好格局。

楊家玉(右一)。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18公里的地方,劉虹和切陽什姐用時1小時24分27秒,楊家玉用時1小時24分28秒,楊柳靜1小時24分30秒。最後兩公里比拼開始,楊柳靜重新追上了楊家玉,而劉虹甩開了切陽什姐獨自衝鋒。

楊家玉在後面追的太猛 ,動作變形,結果犯規被罰下。最終劉虹一路領先到底,她以1小時32分53秒獲得冠軍,個人第二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切陽什姐以1小時33分10秒獲得亞軍,楊柳靜以1小時33分17秒獲得第三。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