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總經理引發中美籃球風波 NBA跪低騰訊停播火箭賽事

  @ UPower

一句說話就引發大量問題。

休士頓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早前在社交媒體發文,力撐香港示威者,其後旋即遭中國網民圍攻,最終逼使他刪除帖文。然而風波未有就此結束,中國籃協其後宣布與火箭終止合作,而騰訊亦表示將不會轉播火箭賽事,同時不少中國贊助商表態與火箭終止合作,而NBA也回應指Morey傷害了很多中國球迷。

AP圖片

火箭與中國關係比其他球隊要深厚,全因姚明曾於2002年至2011年間效力火箭8個年頭,令中國人開始認識NBA。自此之後又有周琦加盟火箭,同時火箭亦推出了大量中文字的商品,又有不少中國品牌贊助,看比賽直播都能得知場邊充滿了簡體字。

Getty圖片

Morey於美國時間上周六(10月5日)在Twitter上載了一張圖片,圖中寫住「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行」,支持香港爭取自由。圖片一出旋即被大量中國網民關注,很快帖文便被刪除。同時更引發了疑似余文樂的帳號以粗俗說話回應的事件,指「Your mom is dxed」,但余文樂在Instagram的獲認證帳號中表示該Twitter帳號非本人。

網上圖片

一張圖片更引發了中國籃協於微博發文,指Morey公開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中國籃協對此表示強烈反對,並將暫停與火箭的交流合作事宜。同時NBA的中國獨家官方直播媒體騰訊亦表示,將暫停火箭隊的比賽直播與資訊報道,又指:「從昨天起,選擇火箭隊的會員球迷已陸續收到提示信息:如希望更換支持的主隊,我們將為你安排調整。」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火箭班主Tilman Fertitta亦因事件而有所回應,在Twitter表示Morey並不代表火箭立場,同時火箭沒有政治立場:「我有聯盟最好的總經理,Daryl與我關係良好,我們遭到極大迴響,但我要說的是火箭沒有政治立場,只是要來打籃球。」但另一邊廂,NBA卻又發文「淋火水」:「發現Morey的看法,嚴重影響了我們很多中國的朋友及球迷,而NBA非常尊重中國的歷史及文化。」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