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港隊成員劣勢下作客伊拉克 黃洋:帶著信念去踢

容逸富 @ UPower

香港隊加油!

港隊將於香港時間周五(10月11日)凌晨零時作客伊拉克巴斯拉,進行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第三場賽事,大軍在周一(10月7日)進行出發前的最後一次操練。伊拉克當地正進行大規模示威,不過隊長黃洋指沒有理會太多當地的事,會專注於比賽,深信足總及亞洲足協的安排。他又指球員狀態未必最好,但仍會努力比賽。

港隊隊長黃洋 本網記者攝

香港正值多事之秋,遠在7000公里伊拉克亦一樣,當地示威情況比香港更厲害,更有過百平民死傷。

香港隊今次比賽場地不是發生示威的首都巴格達,而是第二大城市巴斯拉,黃洋直言沒有理會太多:「自己沒有理會當地的事情,不想有太多顧慮,相信足總及亞洲足協安排,作為球員沒有太多選擇,專心在比賽。」

香港足總因為安全問題下,取消了周五至周日的聯賽,其中傑志更是連續三周沒有比賽,球員狀態成疑,黃洋亦指如此安排,肯定會有影響:「球員狀態像是現時香港一樣很困難,唯有帶著信念去打好每場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身處的C組高手林立,伊朗、伊拉克、巴林及柬埔寨也非善男信女,惟黃洋指會將8場比賽看成90分鐘的賽事,每一分鐘也搏盡:「如果8場比賽加起來,現時可能只是踢了20多分鐘,沒有可能去放棄,每場賽事每分鐘也盡力,希望將正能量帶給球迷。」

香港隊教練麥柏倫指伊拉克是支相當具侵略性的球隊,技術可能不及伊朗,但仍然是支很強的球隊:「我們會先將專注力放在防守方面,但今場未必如上場盡派防守球員出擊,人腳會有變化。」他又指夏志明因傷落選,基奧雲尼是因為今場戰術問題未有入選,惟他仍然在考慮派誰踢前負責反擊重任。

香港隊在周二凌晨便會起程到多哈,然後再轉機到伊拉克,抵埗後再進行一課適應性操練,據悉當地氣溫接近40度,天氣問題已經是一大敵人。今場賽事,將在香港時間周五凌晨零時上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