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風波】籃網班主蔡崇信發公開信:支持分離主義運動沒有討論空間

  @ UPower

蔡崇信係台灣人,但亦都係籃網班主兼阿里巴巴聯合創辦人,都出聲鬧Morey唔應該。

近日NBA最紅熱話不在比賽身上,而是休士頓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的言論,他在社交媒體上以個人帳號公開支持香港爭取自由,一張圖片激起千層浪,引來中、港及美球迷大戰兼商界、籃球界大戰。而身為全聯盟唯一華人球隊班主、布魯克林籃網老闆蔡崇信亦發文,直斥Morey支持「分離主義運動」並沒有討論空間。

AP圖片

蔡崇信為台灣人,但同時也是籃網的持有人以及阿里巴巴的聯合創辦人,是次他決定發文站在主流中國球迷的一方,齊斥Morey不是。他在社交媒體發長文公開信,指自己在9月全購籃網股權後,想不到第一次公開講話便是因為這件政治事件,又指火箭一直是中國球迷的最愛,但就因Morey支持香港的示威,導致嚴重影響其中國市場。

AP圖片

蔡崇信認為他作為30隊球隊的班主之一,同時也是在中國生活了一大段時間的中國人,他需要發聲,他指自由表達意見並沒有問題,但有些問題在某些國家,是談不得的極具爭議性問題,特別是對於擁有14億國民的中國,影響國家主權及完整性的問題並不具討論空間。

AP圖片

「支持一個在中國地域的分離主義運動,正正是具爭議性的問題,這不單止對中國政府是個問題,對所有中國國民都一樣。」接著蔡崇信又大談中國歷史,再指中國曾被列強瓜分領土,故對於主權問題極度敏感。

AP圖片

最後,蔡崇信又向Morey放話:「現在我希望你明白,為何Morey的帖文如此影響中國的球迷,我並不認識Morey本人,但我肯定他是個不錯的總經理,從他的道歉中,我認為他並不完全清楚事件,但是這個帖文帶來的傷害,需要時間才能恢復。」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