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風波】NBA總裁蕭華撐莫利 中國網民以美國國殤反擊

  @ UPower

將一件悲劇作反擊理由,應唔應該呢?

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利早前於社交媒體撐香港爭取自由,即使其後飽受中國球迷批評後刪除帖文,但事件繼續發酵。NBA總裁蕭華在東京出席活動,有日本媒體問他相關看法,他與NBA早前發出的聲明有所不同,直言基於聯盟價值,支持莫利行使言論自由。而蕭華說話一出,再令中國網民於交媒體反擊,更直指憑言論自由要支持「911事件」。

AP圖片

莫利的一張「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行」的圖片,引發了一場外交風波,變成中、美及港、下至球迷上至商家的大戰。其後莫利刪除帖文,又指自己的看法與火箭無關,僅屬於他個人的想法,但仍然未能平息中國網民怒火,而中國籃協更表示與火箭終止交流合作,以及NBA官方轉播媒體騰訊表示不會直播火箭賽事。

AP圖片

之後NBA又發出聲明,表示:「發現Morey的看法,嚴重影響了我們很多中國的朋友及球迷,而NBA非常尊重中國的歷史及文化。」有指是要與莫利割蓆,但是NBA總裁蕭華卻講出不同說法,表示支持莫利:「有些價值早就存在於聯盟當中,包括言論自由,作為一個以價值為首的組織,我希望大家明白,以言論自由角度來說,莫利絕對受聯盟所支持。不過我亦接受中國政府以及商家有權利對此反應,至少以我長年為NBA工作來說,這需要些時間去醫治。」

AP圖片
AP圖片

然而蕭華說法一出,中國球迷又再度出擊,揚言自己也要行使言論自由,並在社交媒體上支持「911事件」,例如有人說「為自由而戰,與拉登同行」,又有人說「與911同行,為那些失去性命的飛機師而默哀」,又有人指「我支持美國的獨立性,而911事件是為信仰而戰,以上說話是我的想法,與我的家人及祖國無關,這是我的言論自由」。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