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隊長途機程飛抵伊拉克 葉鴻輝:爭取恢復備戰硬仗

@ UPower

香港隊經歷大約15小時行程,舟車勞頓的確會有疲態。

香港隊已經抵達伊拉克,備戰周五凌晨的世界盃外圍賽。 足總圖片

香港足球代表隊在周二(10月8日)凌晨出發前往伊拉克,經過約15小時旅程之後順利抵達比賽城市巴斯拉。港隊門將葉鴻輝指球員休息過後已經回復精神,但在比賽前夕的兩天仍然要爭取恢復狀態,在賽場上展示活力一面。

港隊在周二凌晨出發,先前往卡塔爾多哈轉機,然後昨午抵達伊拉克南部城市巴斯拉。抵達之後休息數小時,麥柏倫便著全軍外出,在比賽場地巴斯拉體育城球場訓練,適應當地環境。

孫銘謙在球場內訓練。 足總圖片
麥柏倫已有部署。 足總圖片

雖然伊拉克近日多反政府示威,首都巴格達甚至有士兵實彈射擊示威者,帶來104死及最少6000人受傷,局勢似乎不平靜。惟軍方近日首次承認在過程中使用過度武力,總統薩利赫更加決定組成委員會調查事件,打算與示威者對話及宣布改革,並向濫用暴力的前線軍人追究責任。此外,今次示威主要集中在巴格達,而非今次世盃外比賽城市巴斯拉,加上國際足協及伊拉克足總一直注視最新情況,因此港隊今次出征的安全有一定保障。

香港隊前鋒艾力士表示,身在伊拉克未有感覺異樣狀況:「這裡天氣好、氣氛好、草地靚,全隊人感覺很好,沒有感覺到比賽以外有何狀況。大家只是集中準備比賽,自己就感覺很好,急不及待想落場交足100%。」

徐德帥有望傷癒落場。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唐建文是後防重將。 足總圖片

香港隊門將葉鴻輝指,球場草地質素很好,適應問題不大,即使當地接近40度高溫也應付得來:「賽前兩天的訓練,主要集中在恢復方面,因為經歷長途機之後肯定有點疲態。幸好,下午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去練習,反而個人感覺更加精神。現時主要是恢復方面要做好一點,希望正式比賽時大家更有活力,可以執行到教練的指示和賽前部署。」香港隊這場世盃外C組第3輪賽事恐鬥伊拉克,將在香港時間周五(10月11日)凌晨零時上演,暫時未有任何電視台直播賽事。

巴斯拉體育城球場,可以容納65000人入座。 網上圖片
葉鴻輝指這兩天主要任務是恢復狀態。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