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伊拉克記者質疑港隊不少入藉兵 麥柏倫「爆Seed」:你在質疑德國法國等球隊嗎?

@ UPower

不論是甚麼膚色甚麼國藉,能效力香港隊就是香港人。

港隊在周五(10月11日)凌晨零時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C組中,作客惡鬥伊拉克,結果以0:2敗陣。麥柏倫承認球隊技術速度上都不及對手,亦解釋到當土生土長香港球員比入藉兵優秀時、絕對有機會披上港隊球衣,一再被當地記者追問時,麥柏倫不禁「爆Seed」指情況同樣出現在德國及法國等國家隊。

資料圖片

港隊在正選十一人當中有6名球員都並非土生土長的香港球員,有伊拉克記者質疑為何不起用「真.香港人」,麥柏倫回應道:「我很高興這些原本在其他國家出生的球員帶同家人到香港生活,在足夠年份後取得護照,然後為港隊效力。當然如果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實力比入藉兵高,他們都有機會代表香港。」該記者追問下,麥柏倫提高聲量再回應:「你是跟德國隊說嗎?他們也有不少原藉土耳其的球員,法國隊亦有著不少非洲兵,瑞士亦一樣。不要打斷我的說話,嘗試去想想。」球迷熟悉的「球王」施丹,其實也是原藉阿爾及利亞。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港隊在上半場各失一球下,最終以0:2敗陣,在C組三戰後仍未打開勝利之門,麥柏倫承認球隊「技不如人」:「看得出球員已經付出最大努力,伊拉克球員節奏明顯更快,踢起來更有戰術,己隊球員太容易失去皮球控制權。第一個失球是球員未有嘗試去爭踢,第二球失球是速度不及對手才導致12碼出現,伊拉克是值得勝利,尋找機會然後入球。」有記者質疑香港踢得太保守,但麥柏倫指不希望出現如伊朗於同日14:0大勝柬埔寨的情況,他又承認換人時間可以早一點。麥柏倫說現時只是領軍第四場,有信心在一兩年內令球隊進步,成為令其他球隊難以應付的隊伍。

足總圖片

對於今場球隊表現,港隊門將葉鴻輝說在作客環境之下可以接受,畢竟主隊在地利及天氣都比較適應:「上半場對手壓逼很好,己隊是不太習慣。後來大家開始適應到,發揮得算是不錯。」

接下來兩場比賽,分別是11月14日主場對巴林及11月19日主場鬥柬埔寨。葉鴻輝說來到第3場仍然未贏波,當然是很想下兩場比賽贏波:「不論對手是誰,球員都是想以勝利為目標。至於部署方面,交由教練去決定。球員要在訓練時盡快吸收教練指示,然後有紀律地在球場上做好教練的指示。」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