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直美放棄美國籍:渴望為日本奪東京奧運金牌

UP_PT @ UPower

勇往直前,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網壇名將大阪直美近日決定放棄美國國籍,表示在自己22歲生日的時候加入日本國籍。大阪直美強調,盡管她為此感覺壓力巨大,但還是很渴望為日本征戰東京奧運會,並爭取為日本贏得一枚東京奧運會金牌。

AP圖片

大阪直美其實早在一年前已經有放棄美國國籍的想法,今年時間再成為媒體關注的話題,是因為10月16日大阪直美就將年滿22周歲,而日本法律規定,擁有雙重國籍的人必須在22歲之前做出選擇,保留一個國籍,所以大阪直美距離最終放棄美國國籍所剩時間不多。

大阪直美1997年出生於日本大阪,3歲前一直在日本生活,擁有美國和日本的雙重國籍。大阪直美曾說:「我爸爸是海地人,我在紐約的一個海地家庭長大,而我媽媽是日本人。如果你說我是美國人,我想是因為我住在美國,我也有這種文化背景。」

AP圖片

今年年初有日媒報道指,大阪直美擁有大約40億日元財產。如果她選擇離開美國回到日本居住並最終選擇日本國籍,美國政府將按照她現在財產的評估價增收大約23.8%的稅,也就是大約10億日元。日媒表示,大阪直美已經決定繳納這筆重稅,堅持選擇日本國籍。大阪直美曾表示:「作為日本的代表參加奧運會是一種特殊的感覺,我認為為國家的榮譽而戰會更讓人激動。」

AP圖片

這位混血網壇新星現時世界排名第三,成名之作是2018年獲得美網女單冠軍,當時她在決賽裡擊敗了美國名將細威。而在10月6日晚,大阪直美在中網女單決賽中戰勝了世界排名第一的Ashleigh Barty,獲得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五個女單冠軍,也是她本賽季獲得的第三個女單冠軍。

大阪直美表示:「我可以在大舞台上發揮得很好,所以東京奧運會大家對我的期望也很高。我很擔心也很緊張,因為周圍的人對我有很高的期望,我就想盡我自己的力量認真的打球,為日本獲得一枚奧運會金牌。」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