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荷蘭靠韋拿杜姆省兩粒 2:1挫白俄羅斯

@ UPower

韋拿杜姆可以說是全能的中場球員。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賽事在香港時間周一(10月14日)凌晨上演,荷蘭在C組靠韋拿杜姆連省兩粒,作客2:1擊敗白俄羅斯,積分榜上繼續與同日勝出的德國並列榜首,韋拿杜姆指自己第二個入球是自己在荷蘭國家隊最佳入球之一。

韋拿杜姆頭槌為荷蘭領先 AP圖片

荷蘭過往三次鬥白俄羅斯都保持全勝,這次作客來到亦一樣,擔任進攻中場的韋拿杜姆接應普美斯傳送頂入,32分鐘為荷蘭領先1:0。韋拿杜姆在利物浦較側重於防守,回到國家隊肩負進攻重任一樣勝任,41分鐘禁區外狂抽,皮球直飛門將右上角入網,助「橙衫兵團」帶著兩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AP圖片
AP圖片
韋拿杜姆接應普美斯傳送頂入 AP圖片

不過換邊後後防一次不集中,荷蘭被白俄羅斯追近,效力白俄羅斯本土球會的達根(Stanislaw Drahun)接應隊友妙傳頂破施利臣十指關,不過實力上高一線的荷蘭保持2:1的戰局到完場,小組賽6戰5勝1負與同日勝出的德國並列榜首,下輪分組賽將在下月中再展開,荷蘭會先作客北愛爾蘭,然後再主場鬥愛莎尼亞。

白俄羅斯下半場一度追近 AP圖片
荷蘭隊教練朗奴高文 AP圖片
AP圖片

韋拿杜姆指今仗踢起來不容易:「場地不是最理想狀態,下半場的企位未算太理想,太容易被對方阻截進攻,我們絕對可以踢得更好,但這個比分也尚算滿意。」這名28歲的中場又形容自己第二個入球是代表國家隊以來最精彩一球,為球隊近兩場外圍賽中全取6分感高興。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