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板受傷極速復原 吳翹充搏盡爭上奧運尾班車

吳家祺 @ UPower

港隊教練艾加科斯夫將在未來4站世界盃陪伴阿充拚搏。

吳翹充力爭趕上奧運尾班車。 本網記者攝

香港體操代表隊在體操世錦賽舞台歸港,石偉雄拿到奧運資格,吳翹充仍在努力。年初半月板重傷做手術之後,阿充咬緊牙關做康復治療,奇蹟地趕及參加世鋪賽,下一步就是在未來4站體操世界盃挑戰爭取奧運資格。

運動員總是難以擺脫傷患,今年3月的多哈世界盃,28歲的吳翹充左腳半月板受傷,他說已經有心理準備是「很大鑊」:「個一刻好失望,好擔心去唔到世錦賽。容醫生幫我做手術,原本只是半小時,但他一針一針幫我補,結果做了兩個多小時。」聽起來令人心驚膽戰,但阿充有過類似傷患,知道如何處理及進行康復治療,結果拚命地做復健動作,終於趕上復出參加世錦賽。

詹文軒(左起)、吳翹充和石偉雄挑戰世錦賽舞台後歸來。 本網記者攝

為了避免再受傷,阿充更改了他的落地法為直體兩周轉體360度,最終世錦賽得20名。未來4站體操世界盃,阿充打算用這個套路去參賽,首先是11月的德國世界盃。扣除在世錦賽單項及團體賽得到奧運資格的人之後,阿充要趕上尾班車仍然困難:「要在4站世界盃之中的3站盡量搶最高分,要拿到世界盃的總排名第1,才可以進軍奧運。」沒有其他方法,加上有對手已經拿了兩站冠軍,要從後趕上的確超級困難,但阿充仍然要放手一搏。艾加科斯夫說,阿充在受傷之後極速復原,證明了他的鬥心和能力,他會再為阿充安排集訓,首要任務是挑戰下月的德國世界盃。

資料圖片
石偉雄官方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