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邦占士受訪再澄清:我們不是政治人物

  @ UPower

More than an athlete?好似愈描愈黑?

休士頓火箭莫利在社交媒體發文,支持香港爭取自由的風波原本已因時間推移而稍作平息,但是近日洛杉磯湖人主將勒邦占士受訪卻再度挑起風波,先指莫利未清楚香港事件就發文,後來又被爆出暗示聯盟應處罰莫利,而到美國時間周三(10月16日)再受訪,指球員們並非政治人物,但未能撲火不突止,更被網民繼續抨擊。

AP圖片

莫利事件始終上星期,其後變成了中美政治事件,不少中國贊助商宣布停止贊助火箭,NBA官方轉播媒體騰訊更表示停止轉播NBA的季前賽。不過其後NBA總裁蕭華發聲明,力撐莫利擁有言論自由,再度燃起中國網民的不滿,一場中、港及美的網上大戰再度掀起。

Getty圖片

隨著時間推移及中美貿易戰緩和,原本火箭事件已慢慢降溫,就連騰訊亦悄悄地重新直播NBA季前賽,然而早前出戰中國賽的勒邦占士受訪時,卻直指莫利言論令不少人受傷害,更認為莫利在事件上沒有得到全部資料便發出言論。其後又有外媒曝出,勒邦占士曾與NBA總裁蕭華會面,暗示聯盟應懲罰莫利的所作所為。

AP圖片

事件未有因此而告一段落,勒邦占士指自己是最後一次回應事件,因為對球隊、隊友以及奪冠的目標不利,他表示在社交媒體澄清了自己的想法,但卻指自己非政治人物:「我們不是政治人物,這是巨大的政治事件,不過我們是領袖,有些時候我們無法挺身而出,然而並不是針對這次事件,如果不想針對事發言,你便不應發言。」

AP圖片
AP圖片

這番說話再度令網民忿怒,全因一直以來勒邦占士的形象就是要談及政治,他曾說出一句標語「不只是個運動員」(More than an athlete),就是指自己要更為社會事件站出來。而又有網民翻舊仗,指他曾參與不少政治活動,例如為前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站台及拉票,曾指特朗普的支持沒受教育,指特朗普既蠢又充滿仇恨,攻擊特朗普的建牆行動等。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