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遠遠不及足球籃球運動員 女排副攻王媛媛:唔覺委屈出成績最重要

UP_PT @ UPower

中國女排隊員最近獲得一個難得的小假期,除了休息放鬆享受平常生活,不少球員都出席活動分享作為運動員的心得體會。中國女排副攻位的王媛媛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收入問題,她表示不覺得收入不及足球和籃球項目很委屈,女排球員心中都想著站上頒獎台,為國家爭光。

王媛媛

中國女排副攻位置的競爭非常激烈,王媛媛認為,在國家隊,副攻主要任務就是攔網,所以會加強自己的攔網技術。她稱讚顏妮的攔網非常優秀,平時跟她學習比較多。「很榮幸我能參加本屆世界盃,比賽期間獲得了比較多的鍛煉機會,也看到了自己與隊友以及世界强手之間的差距,也為接下來的訓練找到了更好的努力目標。」

中國女排訓練、比賽付出很多,亦獲得非常好的成績,但相比職業足球、籃球運動員,中國女排運動員的收入卻很低。王媛媛坦言,排球的市場不如籃球、足球,所以不會單從收入去衡量,大家都不會因為收入低而感到委屈。相比收入,站在最高頒獎台上的時刻才是最珍貴的!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對於即將展開的中國排超聯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王媛媛表示最重要的是踏踏實實做好每天的訓練,因為比賽中好的發揮和表現,都是因為平時有好的訓練。訓練是比賽的一面鏡子,一切還是從訓練開始,腳踏實地地通過訓練發現自己的問題和不足,才能在大賽中發揮出應有的實力。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