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一個月有驚喜 黎可基台北50公里超馬賽事勇奪亞軍

@ UPower

初戰超馬,香港跑手黎可基韌力十足。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台灣在周日(10月20日)舉行第九屆開廣飛跑盃超級馬拉松,香港跑手黎可基初試啼聲,最後以3小時36分03秒完賽,得到亞軍。

是次比賽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正職為老師的跑手黎可基初次參加超級馬拉松,在運動場跑50 公里比賽(共125圈),最後以3小時36分03秒完賽得到亞軍。

受訪者提供圖片

黎Sir表示今次感覺很特別,在中途由第5名慢慢追上去,進佔領先集團:「末段我把速度放慢到4分30秒至4分45秒一公里,跟著前列跑手,想不到最後5圈他出現抽筋情況,我追了1.5圈,最終以50秒之差得到全場第二名。現在回看十分後悔沒有全力以赴,但這次經驗,讓我明白到在超馬比賽過程中,每一刻都不能鬆懈。」

黎Sir事後回想,如果末段發力再衝,有機會挑戰冠軍。 受訪者提供圖片
冠軍(圖右下灰衫)衝線抽筋,反而黎Sir仍然精神奕奕。 受訪者提供圖片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黎Sir又指,由接到通知到比賽準備了一個月,剛巧是教學時期最忙的日子,幸好有太太全力照顧兩個小朋友,又有阿途、阿池同沙仔等跑友一起訓練,加上田總林sir林達榮全程幫他補給寶礦力,才可以創造今次好成績。

受訪者提供圖片
受訪者提供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