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反抗!】球員抗議球會老闆拖糧 開賽呆企唔郁3分鐘「任你射」

UP_PT @ UPower

真係好似打online game突然網絡中斷嘅畫面!

墨西哥有支球隊最近在一場賽事中上演離奇一幕。全體球員突然站在原地不動,任由對手傳球、過人甚至射門。其實這些球員是在抗議球會老闆拖欠人工。

影片截圖

這是墨西哥秋季聯賽第14輪的一場比賽,由韋拉告魯斯主場對陣蒙特雷老虎隊。賽前雙方曾就抗議一事進行商討,老虎隊以為對手抗議時間只是1分鐘,而韋拉告魯斯的球員則堅持要抗議3分鐘。於是,老虎隊乘機,先後打入兩球,取得領先優勢。

影片截圖

據傳媒報道,由於遭到韋拉告魯斯球會已經拖欠了約半年的人工,球員極為不滿,所以決定在比賽中以站立不移動的方式表示抗議。原本希望對手老虎隊配合,抗議期間不要進攻,但雙方未能就抗議時間達成一致,所以老虎隊毫不客氣地射入兩球。

影片截圖

老虎隊的隊員開始進攻時,韋拉告魯斯的球員依然不為所動,甚至連門將都企定定,眼見對手遠距離射門,都不去攔截,任由足球入網。

影片截圖

四分鐘之內,老虎隊連續攻入兩球。但當時其實部份球員都猶豫是否要進攻,對於對手完全不動的狀況有點不知所措。

被攻入兩球後,韋拉告魯斯的球員才開始正常比賽,但第8分鐘被老虎隊再下一城。雖然韋拉克魯斯之後扳回1球,但大勢已去,最終以1:3輸掉了這場比賽。

影片截圖

賽後,部分韋拉告魯斯球員向老虎隊表達不滿,認為他們沒有體育精神,不應該在他們抗議期間進攻。但老虎隊隊長反駁指,原本他們和對手達成一致時,說好是抗議60秒的,但對方之後又進一步要求延長抗議時間,部份老虎隊球員拒絕這個要求。隊長說:「我認為(韋拉告魯斯)把責任歸咎到我們身上是不對的,他們在向自己球會的老闆抗議。我們來到這裡,為了尊重他們,已經同意一起抗議1分鐘了。」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韋拉告魯斯的老闆事後在接受ESPN墨西哥頻道採訪時表示事前完全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他指責:「球員們想要表達的意見,根本就沒有(和我)談過,但他們有權這麼做。我們再一次成為了國家的笑話,成為了全世界的話題。」不過當地傳媒早在6個月前,就報道了韋拉告魯斯球員抗議拖欠人工的消息,而墨西哥足協也發佈過聲明稱,一些球員威脅將會在與老虎隊的比賽中進行抗議。

影片截圖

傳媒報道指,目前韋拉告魯斯部份一線球員已經被拖欠5至6個月的人工;青年隊的球員沒有足夠的營養補給;每場比賽都要在路程上花費10個小時,舟車勞頓;另外,女隊沒有自己的獨立更衣室和醫務人員。種種跡象表明,這支球會的管理和經營都出現嚴重問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