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美女單賽季奪17個分站冠軍破紀錄 獲評年度最佳滑雪運動員

UP_PT @ UPower

佢已經連續三個賽季奪總冠軍!

美國女子高山滑雪名將舒芙琳(Mikaela Shiffrin)於25日被國際滑雪專項體育記者協會評為2019年度最佳滑雪運動員。

AP圖片

上賽季她的狀態驚人,連續第三個賽季問鼎總冠軍,並奪得17個世界杯分站賽冠軍,創造了世界杯單賽季奪冠次數新紀錄。此前瑞士選手施耐德曾在1988-1989賽季創造單賽季14冠的紀錄。此外,在今年年初的高山滑雪世錦賽中,她在女子回轉比賽中摘金,創造了史無前例的世錦賽四連冠紀錄。

AP圖片

舒芙琳曾在2017年獲得過最佳滑雪運動員的殊榮,今年則以幾票的優勢力壓自己的偶像、奧地利名將 Marcel Hirscher 再次問鼎該獎項。Hirscher 上賽季也創造了紀錄,連續第八個賽季獲得總冠軍,隨後他宣布退役。

網上圖片

舒芙琳獲獎後謙虛表示,Hirscher 更有資格獲得該獎項:「拿到這個獎讓我感到有些不安,因為在我眼裡,Hirscher 才是今年最應該拿這個獎的人,他的職業生涯是如此完美,如果我來投票的話,我一定會把票投給他。」「不過能得到大家的肯定,還是讓我感到非常榮幸。」

網上圖片

國際滑雪專項體育記者協會主席評價說,舒芙琳已經成為滑雪項目在世界範圍內的代言人,並且身體力行進行了很多有益的推廣工作。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